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Miscarriage D&C 后的一点小经验, 注意事项

(2009-01-30 08:18:09) 下一个
很多姐妹miscarriage了要做D&C, 来问有什么注意事项. 因为我自己经历过miscarriage的痛苦心情, 所以每次尽量回答. 现在我想干脆写下来, 以后就可以copy past了. 所以我这不是什么权威科学的信息, 只是我个人的小经验, 您就当看一个回帖好了, 这样expectation不那么高.
========
名称:
D&C (Dialet and Cut), D&E (Dialet & Execution) 中文是不是叫清宫手术, 或人工流产手术? 我的OB解释说 D&E是早期做, 胎儿月份更大后做的叫D&C. 具体技术细节有啥区别我不懂.

我当时的情况:
我当时是7周是胎儿心跳正常, 用的阴超检查. 之所以阴超是因为我的膀胱里尿不够多, 因为提前喝水不够. 所以为了看清楚, 就阴超了. 我没什么根据,但是我再怀孕一定不会做阴超了.
9周时候胎儿停育(心脏停止跳动), 12周作常规B超检查时候意外发现的, 之前没有任何不适, 没有流血或疼痛, 一切非常~正常. 发现后,医生建议我不要等自己流出或自然流产什么的, 说如果自然流出, 引发大出血很危险. 第二天就安排了清宫手术. 医生说给我做的就是D&E.

疼痛情况:
是全身麻醉的, 所以手术没有任何疼痛. 麻醉药褪去后的几天里有类似月经痛的cramp.

休养情况:
美国医生说24小时后可以正常生活工作. 中国人的讲究是要做小月子 (15天). 我按中国人的方法休养的. 就是之后15天内,在家休养,不干重活,不碰凉水. 前5天全部卧床. 后来的10天卧床比较闷,就在家里正常走动, 看电视上网什么的.当时有姐妹好心告诉我的她们的教训是, 她们D&C后没有休息好, 后来落下腰疼. 所以我觉得卧床什么的能做到的话尽量卧床. 手术后的食补, 是先喝了2天红糖水, 下脏血(就像来月经), 然后喝了5天乌鸡红枣汤.

感情:
我因为怀孕前三个月一切正常,所以常规B超查出来婴儿早在9周时候passed away了, 特别没有思想准备.当时在诊室就泪如雨下, 知道人家医生见得多了, 但是就是控制不了自己. 所有的对那个孩子的憧憬,想象, 使准父母好像都把这个孩子当成自己家的宝宝了, 突然知道他/她不幸逝世了, 心被掏空了的感觉. 回家告诉老公后, 他特别伤心, 两个人抱头痛哭了一晚上 (抱头痛哭真的不是夸张). 所以这样的事发生在你的身上, 你就尽情的哭吧. 怎么伤心都有理由, 别强忍着, 哭完了能好受点.

别人的安慰里, 我个人最不喜欢听的就是基因问题, 自然选择了. 好像说没什么大不了的, 一块tissue而已. 我想这时候的父母是希望别人把他们去世的胚胎当作一个生命一个孩子来看待的, 正因如此我们才这么伤心啊, 从这个角度出发的安慰,我听起来比较入耳.

我妈妈打来电话用坚定的口吻大声告诉我一句话 闺女好好养身体, 留得青山在, 不怕没柴烧. 这句话神奇的让我从悲伤的情绪中缓了过来. 其实妈妈知道这个消息后(我先告诉弟弟的)自己大哭了一场. 等她自己情绪稳定了才给我打的这个电话. 她没有和我讨论细节, 没有陪我一起伤心,如果那样我肯定反而加重伤心. 说了这句话后,她谈笑如常. 让我心胸有开阔的感觉. 至今我也没想明白这句话为什么让我心情好起来. 如果你现在正经历着这种伤心, 我把这句话送给你 --留得青山在, 不怕没柴烧!

另外, 我miscarriage后, 一时很难接受, 总觉得一定是自己吃的东西,或者用复印机什么的引起胎停育, 总问医生或朋友是不是我吃的这个引起的? 是不是我用了那个引起的? 是不是阴超引起的? ...都快成10万个为什么了. 这种自责的心情长久的困扰着我. 想告诉你这是正常的心情, 我有过.

最后想说, 我流产手术后恢复的很好, 没有腰疼的后遗症. 医生说这样的手术后, 三次月经后就可以怀孕了.
我第二次怀孕顺利. 生产顺利, 生产后恢复也很好. 你也一定会顺利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