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跨国婚恋和种族笑话之我见

(2008-09-05 19:39:36) 下一个
种族笑话常常是以讽刺某一个民族或种族的特点来取笑,比如有很多讽刺黑人,亚裔,犹太人的笑话。但是如果大家看stand up comedy留心的话,讽刺黑人的笑话只能是黑人的comedian讲,讽刺亚裔的通常是亚裔演员(印度,韩国裔),讽刺犹太人的往往是犹太人喜剧演员。这难道是偶然的么?不!族裔问题永远是个敏感的问题,一个族裔拿另一个族裔开玩笑,那是绝对的禁区。自嘲是才是幽默,也是文明的表现。

这就引出我要说的跨国婚姻或跨国恋爱中,讲族裔方面笑话是要守规则的,尊重对方才是尊重自己。你可以跟自己的族群里人讲别的族裔的玩笑,你可以开自己族裔的玩笑。是拿对方的族裔与对方开玩笑,就像当面骂人,我觉得是没有德行,缺乏品味的表现,绝不是用开玩笑就可以搪塞过去的行为。如果有人对我开亚裔我中国人的玩笑我是坚决予以回击的。至少我也要让他知道,他的品味很下等。Tell me I lack sense of humor, I don't give a dam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