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怀孕JM找工篇:怀孕了要不要换工作;接到Offer发现怀孕(编辑整理)

(2007-08-13 17:50:03) 下一个
首先向职场中奋斗拼杀的姐妹致意!人在异国,在老外的土地上求生存,同时肩负孕育后代的重担,还要和biological o'clock赛跑,我深深理解大家在事业发展,和家庭“发展”方面面临的两难处境。很多姐妹在求职或是得到工作前后怀孕,现整理问题和回答如下,希望有所帮助。

Question: 我怀孕XX个月想换工作/找工作 好不好?
两个回帖,请斟酌权衡。
Answer I: 我想要顾虑的不是你的新雇主,而是你自己在怀孕时换工作,会不会增加压力呢?不论怎样一份新的工作总是要花时间、精力去适应的啊。也许你应该想想是不是把事业发展放一放?(个人之见而已。你再与你先生商量一下吧)

至于公司,一是要公平,所以不能因为怀孕而给你眼色,至少不会有明显的负面影响;二是大家都应该为你高兴才对。公司招你是长期投资,休产假毕竟是很短暂的。如果你可以胜任工作,后面有很多productive的日子呢,公司及老板会理解的。
--答案 by 陈默
陈默 原贴在这里

Answer II: I have a friend who was pregnant when she went to interview and got the offer.But she didn't tell the hiring manager about this. After she start work, the manager knew it and didn't assign her any important task. Shortly after she gave birth and went back work, she got laid off.
原贴by joiceyoyo

Question: 拿到job offer了,却发现自己怀孕了,什么时候告诉雇主呢?

Answer: 如果你的工作不接触化学生物试剂或其他有害环境,不必要马上告诉. -by Realblue.
怀孕三个月以后告诉老板,是一般人的做法。原因是一方面三个月以后度过了妊娠危险期,可以公布了。另外肚子要显形了。告诉老板便于老板安排你7个月以后产假期间的工作。
You should tell them before they can tell by just looking at you.So say about 4 months pregnant you should really go see your manager and tell him/her formally. If they figured out by looking at your tummy it would be unprofessional.
Anyway, you need to sit down with the manager to figure out the arrangements for your maternity leave, both personal issues as well as professional ones. If you let them know well in advance they would appreciate it as well.
But you really don't need to tell them before 3 months.
原贴BY Pingu

Question: 孕中期(7,8个月),挺着肚子去面试会不会象国内一样,别人根本不会考虑你?

Answer: 你就安心养胎吧。

找到的能性一定不大, 不过也不要气馁 如果你不怕辛苦找不到也不影响心情. 姑且一试,就当练兵好了. 放松心情,镇定一些,难说没有好运气呢.--by红酋长

Question: 怀孕了,面试时该说什么? 所以尽管现在去面试看不出来, 但是如果得到工作, 就是挺着五、六个月的身孕去上班, 会不会让人觉得当初不诚实?

Answer: 在你身材没有SHOW之前面试,不要主动说出自己怀孕的事.


我拿到工作OFFER时候怀孕三个多月,一点都看不出.上班一个月,做完B超知道BB性别和状况一切正常的第二天,我就找经理说了.她恭喜我,还出了些带孩子的主意.当天我的头(男的)从经理那知道,也过来恭喜我.再过了一个多月也就是怀孕五个多月了,我的身形才开始显了.


不过我工作的公司是家大的上市公司,很正规,他们很挑人.我这个职位的candidate,他们找了两个多月,三轮面试.我进来的第一天就享受所有福利,没有probation.听说有些小公司很在乎,如果知道你怀孕会找借口在probation其间赶人.所以为保险起见,很多人在三个月后过了probation才告诉公司.但以你的情况,如果一个月后拿到OFFER,基本上进去一个月就显了(五月出怀).如果两个月后找到,大概面试的时候就显了,所以要看实际情况决定.
by 我是过来人.....原贴在此

人家没问你就别说。但人家肯定不会问也不敢问,否则就有够成歧视 by curiousami

Question: 研究生期间怀孕,有何建议?

Answer: 研究生怀孕 very common. You can find some easier job, such as grading, in the later part of your pregnancy. If you are lucky and the RA jobs is not too demanding, you can still find some professor to hire you. By 11y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的题目,我加两个答案,就不说对哪个问题了。

怀孕换工作还有可能影响待遇,有些公司的产假待遇工作一年以上和不到一年是有区别的。

发现怀孕,我觉得在确定肯定会生下来时就可以告诉老板了,个人觉得只有好处没有坏处,除非你了解自己的老板可能会是负面反应的,一般美国人听到下面的人怀孕都是很高兴的。这是我的感觉,可能没代表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