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弟弟今天当爸爸了 (图)

(2007-05-11 20:34:48) 下一个

弟弟给我手机留了个言,告诉我弟妹顺产,生了个6斤多的儿子。我的弟弟升级当爸爸啦。想想弟弟小时候肉乎乎的样子仿佛还在昨天。

我一闭上眼睛,还能看见弟弟小时候哭着喊着在商店里要女孩子戴的小花帽的样子。

弟弟出生后家里没人带,三岁就送去城里整托的幼儿园, 周日才回来一天。去了幼儿园长进特大,回来挽起小袖子,在小脸盆边给我洗袜子。周日晚上要回到城里的时候,舍不得妈妈呀,爸爸一边往外拖他,他抱着妈妈的腿,哭啊,然后拉着桌子腿儿,最后抱着门框,每次都像要把他卖了似的。

我们俩经常打架,我骂他狗二立(二立是他的小名),他就骂我“狗姐姐”--骂人都这么有礼貌。

他会歪歪扭扭写几个字时,在姥姥家的墙上写下“姐姐二立和平”,向我抛来橄榄枝。不过他的写字欲望有时候达到不可遏抑的程度,一次我玩耍完回家,发现我所有的作业本上,他都七扭八歪的写上了“二立的本”,还画上一只难看的小鸭子。对于一个一年级的小学生来说,这简直是灾难。我气的坐在地上哇哇大哭。他面无表情地玩别的去了。

弟弟上初中后,我跟他说,男的要想身材好,就得趁青春期时候练身材。于是他每天晚上不管写完作业多晚,都用门框当单杠做几十个引体向上,坚持了好几年。确实练出大块肌肉,经常给我和妈妈做“健美表演”。

怎么一睁开眼,弟弟都长成大男人,已为人父了呢?

我接不着地气儿的时候,常常容易感到人生之虚无。可当你的生活中有长辈,有下辈,看着孩子们一茬茬地长起来,老的小的一家人在一起热热乎乎,你会觉得人生有个乐儿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