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One Tip a Week (1)我的右键在哪?

(2008-05-07 21:45:20) 下一个



如果你是从Windows过来的新手,初次接触Mac首先你会注意到苹果的老鼠没有右键。简洁是苹果的一贯风格。就是它首先淘汰floppy disk。唉,都想不起中文怎么翻了,可想而知那东西有多古老,反正就是容量只有1.44Mb 的,连一首歌都装不下的小盘子。到MacBook一代,电话上网用的modem也淘汰了。到MacBook Air就更不用说了,连ethernet接口和光驱都省了。见到不少人还怀念那些古老的玩意,真是不可思议。


说远了。回到右键上来吧。


苹果机没有右键,因为它可以用其他方式实现和右键一样的功能。


如果你和我一样,用的是运行OS X的MacBook,到System Preferences,打开“Keyboard & Mouse”,点窗口上面”Trackpad“,然后在”For secondary cliks...”前面方框里打钩(见图)。设定以后退出System Preferences.




下次你如果想用右键点击,只需在点击的同时把两个手指放trackpad上即可。


如果你用的是苹果台式机和鼠标,Ctrl-click多数情况下相当于右键点击。


如果你实在怀念右键,上面这些操作不习惯,又没有耐心体会熟能生巧,那就只好花点小钱,买个你钟爱的双键老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那就说明你并不象某些人那样,没有右键就活不了。其实苹果机操作已经很简单了,有没有右键并不重要。有些人一下子接触不一样的东西,心理上就有某种障碍,难以逾越。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天哪,我都不知道我的苹果居然没有右键啊:((

赶紧看了一下,果然没有!!!

唉,真的没有!!!

也真奇了怪了,我每天都用trackpad的嘛,怎么没发现左右键的事儿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