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单身父亲

(2006-12-24 23:11:01) 下一个

今年这两个礼拜的圣诞长假只有我在家带这两个半大不小的女孩,一个9岁,一个6岁。终于有机会体验单身父亲的生活了。

其实带孩子也并不是什么难事。放假期间我对她们基本上没别的要求,干脆让他们疯玩,管她们吃饱就行了。她们玩她的,我忙我的,谁都不碍着谁,倒也相安无事。我烧的东西嘛,她们有的要吃,有的不要吃。我对她们吃的一点不担心。什么食物放在哪里,她们比我还清楚。这两天她们就一连吃了好几罐 clam chowder。 她们自己开罐,自己用微波炉加热,每次还知道给老爸留一点,多好的孩子啊。

要保持整洁是不可能的了。原来还算干净的屋子,一会就玩具,书本,文具,碟片,遥控器,糖果,饼干和碗筷等等摊得一地都是。每次走过都象过雷区似的,生怕踩到什么炸了。我实在看不过去,就跟她们讨论解决办法。最后达成协议:她们来收拾,一个管楼上,一个管楼下。劳务费是大的两块,小的一块。不过她们声明,我的房间要自己负责。听起来好象合情合理,可是我心疼这每次三块钱啊。还好她们洗衣机不会用,衣服要我洗。我提出洗一次衣服她们要给我三块钱。大的给两块,小的给一块。真不错啊,由于货币流动频繁,每打扫一次卫生和洗一次衣服,我们就为家庭 GDP 贡献了6块钱。

睡觉时间也不管了。就象吃饭是饿了就吃一样,睡觉也是困了就睡。今天ABC在放《音乐之声》,才看到一半,小的实在太困,撑不住了,跑到楼上我的书房,二话不说,把我的上衣一掀,就钻到我怀里。开始嘴里还哼着《多哩咪》呢,突然间歌声就被鼾声代替,睡得跟小猪似的了。

把她放到床上,继续忙我自己的东西。

明天该带她们去哪里疯一会了。养狗还要每天遛几个小时呢, 两天没出去过了, 她们居然没抱怨。

事实证明,养小孩比养狗省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