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混沌

(2006-10-21 21:53:03) 下一个

内心积聚的能量
终于在有和无之间爆发
满腔的热血喷溅
幻化为灼热的尘
从此便有了记忆
那是时间的馈赠
包容一切的空间
是我急速扩张的胸襟
当中弥漫着两个字--
混沌

请给我一些时间冷一冷
我会沉淀出满天的火树银花
如果你有足够的耐心
提着我给你的一盏灯
在概率趋零的地方
你能找到一粒蓝色的尘
在喧嚣而单调的背景里
她蓝得是那样的醉人


注:多数天文学家相信,宇宙起源于大爆炸。在大爆炸发生之前,时间和空间均为零。根据微波背景辐射推断,宇宙自大爆炸开始到现在还一直在急速膨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风谷,你说得对,学理工科的人时不时就露出理性化的一面,要藏住这狐狸尾巴还真不容易:))
风谷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最爱你混沌的用法。我相信万物生于混沌。

“在概率趋零的地方”-- 直觉这句有些和整体风格不和谐, 好像太直接和‘理性‘化了。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阿基米德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动整个地球。”

看来只有他能把那颗尘随便送人了:))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哼,什么鬼太阳啊,拿了我的项链:(

是你送的吧?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就知道你爱臭美。不过呀,那粒尘早被太阳拿去做项链啦:))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最爱混沌。

如果你找到一颗蓝色的尘,给我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