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P.H.

(2006-10-20 20:57:28) 下一个

Paul H. 是我刚来美国时实验室里的技术员。那时估计就三十多岁,长得四平八稳,敦实,但不算胖,是个有苏格兰血统的美国人。

一直奇怪他脸的颜色总比一般人的红。后来才知道他以前在别的实验室的时候,有人在他的咖啡里面放了丙烯酰胺。至少他自己是这样怀疑的。那是一种用来做跑电泳的凝胶的化合物,聚合后无毒,聚合前的单体具有很强的神经毒性,而且还会对男性生殖腺造成伤害。不知道他的脸色是否与那次事件有关。

Paul 为人和蔼,乐于帮助别人。我刚到的那天就是他开着自己的卡车帮我把床垫,桌子,和椅子等从老板家拉到我的公寓来的。以前在国内没做过的实验或用过的电脑软件,他都会不厌其烦的给我讲解和示范。

没事时爱看 Paul 玩电脑游戏。那时实验室只有一台笔记本电脑,是苹果的 PowerBook,其它都是台式机。我喜欢这 PowerBook 里面的一个直升机炸车队的游戏,叫 Armor Alley. 装甲车队在往前开,有防空火炮护航。直升机要一面躲炮火,一面设法炸掉装甲车队,很有挑战性, 符合我当时的好战性格。一到周末,我就和 Paul 抢着把 PowerBook 带回家里,然后废寝忘食地练我的作战技能。用不了几天,我便能在五分钟以内把那武装到牙齿的车队炸他个稀里哗啦,七零八落,哭爹叫娘,真的好过瘾。

有一样我永远玩不过他,那就是用电脑作图。他画出的东西细致入微,非常有艺术性。看他那短而粗的手指,很难相信这样一双手能操纵键盘画出那么令人叫绝的图。反正他给我的印象是个很有艺术细胞的人。

他是结过婚的,后来不知怎么离了。他跟我说对中国女孩很感兴趣。我们楼上正好有一位年轻的上海姑娘,也是离过婚的。Paul 有事没事就往楼上跑,老跟人家磨。不过最终还是没有修成正果。那姑娘可是厉害的主,跟人精似的,身边男的就没有断过。我一看他就没戏。可不是,人家后来考了医生离开了。

后来有好长时间 Paul 不来了,据说是老板不满他上下班太随便,而且还贪杯,不知是否和楼上的姑娘走了有关。

有一段时间实验室人手缺,他又回来了。有一天,他把我拉到一个没人的会议室,抱怨说上一篇文章应该把他也列为作者之一,因为那重组蛋白是他纯化的。我对他安慰一番,向他解释说文章虽然是我写的,谁的名字上去却不是由我,而是由老板决定的。其实他实验做得真的不错,可老板就是不怎么赏识他,没办法呀。

不久 Paul 又走了。这次是真的走了。

听说他是去读法律去了,想做专利方面的律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好,好,还是有某些人:)

其实,从雷鸟放的音乐听得出来啊,多么温柔......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神话中的雷鸟会不会是温柔的,生活中的肯定是。

当然只是对某些人了:))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看看,就是给吓得吧,字都写错了,而且是重要的字,

是“情结”,不是“情节”:))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人写的挺有意思,如在眼前:)

雷鸟有潜在的“好战”,“暴力”情节,很正常呀,我猜神话中的雷鸟也不会是温柔的吧?

胡说的第二段,不准打我啊,吓得连水都不敢喝就跑了....

祝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