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You’ve Got Mail

(2006-09-24 09:25:00) 下一个

这是前几年看过的一部电影。

情节大致是这样的:一男(Tom Hanks, aka Forest Gump)一女(Meg Ryan, an American sweetheart)都是开书店的。Tom开的是大的连锁店,而Meg开的是不起眼的一爿儿童书店。Tom还不满足,把连锁店开到Meg的小店边上,千方百计抢她生意,逼她关门。所以啊,现实生活中Meg有多恨Tom,可想而知了。

不记得她们在网上是怎么勾搭上的了。只知道她们在通过email聊得越来越热烙,一天在网上见不到对方都失魂落魄似的。Tom在网络上象是换了个人,富有同情心,想方设法安慰失意的Meg。最后的结局大家可以想象:Meg和Tom这对生意场上的死对头在网上不知不觉地爱上了对方。

这就涉及到一直困惑我的问题:现实中的人和网络上的人,哪个更真实?我觉得他(她)如果不是刻意骗人,网络上的应该更真实。因为人躲在ID后面互相不识真面目,比较有安全感,所以放得开,暴露自己的内心世界时顾虑要小得多。现实中相互客套的后面藏着的全是虚伪。当然我说的只是一般人。如果是超级骗子,这绝对不适用。这些人在网上同样由于躲在ID后面的关系,只会更加变本加厉地骗你。如果你上了这些人的当,千万别怪我,这全靠个人的造化。

我觉得互联网这东西对谈情说爱非常有用。以前一封情书寄到海那边要两三个礼拜,在感情善变的年代,黄花菜都凉啦。现在多好,不管你用email, MSN 还是本人从没试过的QQ,一串串的情话,随着手指的轻轻一按,瞬间便飞到了对面。也许她刚才答应晚上跟别的男的看电影的,你这情话一过去,说不定她立马改变主意,说头疼把那约会推掉了。什么叫千钧一发啊?这就叫千钧一发!这不,重达千钧的情话轻轻一发就发过去了。

当然也有不好的一面。比方说我的电子邮箱最近就经常有些乱七八糟的邮件,多半是推销壮阳药和阴茎扩大术的。我就纳闷了,他怎么知道我需要这些东西啊?我真需要这些东西吗?还有一些就是俄罗斯美女啦,中大奖通知啦,或者是哪个不知名的国家的显贵有一笔巨款要和你分享啦。。。美女和金钱我倒是需要,可本人处世的原则之一是无功不受禄,对天上掉下的馅饼有天生的戒心。单位的sever说This incoming message has been identified by the xxx central filters as possible spam,但是类似的邮件还是有增无减,倒是国内来的重要中文邮件常常被当成junk mail滤掉。郁闷啊!

每天开机时总是先打开Mail,看看夹在垃圾堆里的有些什么重要的邮件。有些是工作上的,有些是来自亲友的问候。在工作或生活上遇到烦心的事的时候,一个转来的笑话就能让你的心情由阴转晴。如果不是特别忙,我也会打开MSN。也不一定有什么话说,就喜欢看到那些熟悉的ID,一个个在报着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评论。

我也觉得认识一个人的捷径就是读他或她的文章。读别人的文章,就象走进对方的内心世界,共同分享那喜怒哀乐,感到很满足,同时也能体会作者是个什么样的人。

知道你的意思,流畅嘛,就等于通顺。也就是说,咱基本上达到五年级学生的写作水平:))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那天一个字的跟贴是开玩笑了.今天郑重说几句吧:)

网络人生,面具也许是假的,虚的,藏在后面的人还是那一个.话说得多了,再小心翼翼,也让人明白那是怎样的一个人,除非他说的全部是反话.

有情有趣的人,走到哪里都是一样,反之亦然.

我们是什么样子,我们的ID就是什么样子.

我也希望打开MSN的时候,那些不说话的名字后面,是一个个快乐的朋友,忙着他们的快乐的生活.

这篇很流畅,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