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青葱岁月--大学生活点滴(连载0)

(2006-06-06 14:02:48) 下一个
前言

涛声,涛声

人的一生中总有一段时期的记忆是非常深刻的。对我而言,大学四年在北方那座海滨城市的生活,经常会在我的梦中重现。每每夜深人静时,那青春躁动时期的生活片段,就会象浪花汇成潮水,从记忆的深处涌来,在我心底里激荡澎湃,久久不能平息。

我已经记不清多少次在梦中重温了旧日老师同学的音容笑貌,绿树掩映的大学路,五月樱花盛开的中山公园,春天校园里槐花的芬芳,秋天八关山上遍野金黄的金鸡菊,夏天海滨浴场那熙熙攘攘的人群,冬天里薄雾缭绕的浮山。。。。。。

经过这么多年的时间隔绝,我有时都怀疑我关于那座城市的记忆哪些是真的,哪些是梦里杜撰出来的了。我因此便有了一种紧迫感,觉得应该把那段生活以文字的形式纪录下来。没人能使时光倒流,但我希望笔端里流出的那青春期的苦辣酸甜,能象封存于地窖里的老酒,历久弥香。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