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扇金戈》

博主在中美职场四分之一个世纪的学习与体会
文中人物情节皆属虚构,如遇雷同,纯属巧合
博主拥有完全版权,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英文版: www.swaymychinastory.com
正文

《羽扇金戈》第3节: 相聚三亚(节选)

(2019-10-22 06:06:19) 下一个

【版权所有,严禁转载】去三亚的途中,方达克告诉我,总部从各方得到的信息研判,认为总体美国经济将在今后一两个季度减缓甚至出现下滑,并可能产生全球的影响,这已经从乐波特北美和欧洲的两个地区的销售预测中显现出来。在亚太的三个主要国家中,日韩经济已经几年徘徊不前,希望中国能够借着奥运会的机会,经济上增长的势头继续保持强劲。况且在美国经济不好的时侯,会有更多的美资和美企转向海外,而首选之地必为中国。

然后就自然地说到了我的新工作。方达克说:“乐波特在中国近几年都没有显著成长,现在伴随着奥运会,全世界都在看向中国,我们公司也不例外。这也是为什么听说你要回来,乐波特博士一定要亲自见你。我们希望、也相信你的加入可以把你在美国管理跨国销售团队 (MNC sales team) 的经验带给中国,把中国的管理带上一个新水平,使得中国团队有一个新面貌。所以你就像是向中国分公司传授乐波特企业文化的传教士,也是代表杰瑞和我在中国的大使。另一方面,我们也会把你当成中国团队在美国总部的代表。同时,我们相信你作为一个美国公民,会保证中国团队严格地执行公司的职业操守 (business conduct) 和道德规范 (ethical code)。”

关于中国市场,中国业务和中国团队,我们在从北京国贸老亨利酒吧“偶遇”之后的各种场合进行过充分的交流,并且在我确定加入的过去两个多月来,方达克使我保持着同步动态的观察,中国分公司的状况和那些我见过没见过的骨干成员的形象在我眼前似乎形成了一幅图画。方达克现在对我说的,即是让我感觉到我目前面临的机遇和公司对我的期待,从而提高我给自己的压力和激励,也在最后点出了我的不能用KPI (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关键业务指标) 描述的岗位职责。我们以前的交流中,他也多次谈到他对中国团队在执行职业操守和道德规范方面的担忧,他现在这样的总结,加深了我对公司让我去管理政府业务的理解。

新财年的年会定在亚龙湾的凯莱酒店。酒店后有一个很大的泳池和一个花园,花园外侧是一个cabana式的酒吧,再往外就是沙滩,然后就是大海。虽不及旁边的万豪或喜来登豪华,但看得出性价比不错。

2021年5月15日:博主的长篇职场文学作品《羽扇金戈》(海归记),已更名为《华裔副总裁:空降》由美国南方出版社出版,Ingram Group发行,在全球最大连锁书店巴恩斯诺伯和亚马逊上架销售,并由美国国会图书馆收藏。由于版权要求,此博客中保留部分章节供朋友们参考,全书请访问亚马逊和Barnes&Noble网站:

Amazon: https://www.amazon.com/s?k=%E5%8D%8E%E8%A3%94%E5%89%AF%E6%80%BB%E8%A3%81&ref=nb_sb_noss

 

Barnes&Noble: https://m.barnesandnoble.com/w/21326-35028-21103-24635-35009-sui-li/1139458378?ean=9781683723462

 

下午会后,我们四人来到酒店大堂,中国团队来参加新财年计划会的各位同事正在陆续到达。一面方达克把我介绍给我第一次见面的同事,我一面也和我以前已经认识的同事打招呼。按照我们今天会议上的约定,介绍我时都是说我的角色会在明天的会上向大家公布。

我和几个新老同事正在寒暄时,成都校准中心的经理刘蜀雄向我走来,他向我伸出手,满脸写满了惊异,竟一是叫不出我的名字,只是说“您是、您是...”。我一面也向他伸出手去,一面说“对,是我,隋力”。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t-watcher 回复 悄悄话 look forward to the following chapters, Thx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