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血型的蝎子-从中国爬到澳洲

天蝎座的我,有天蝎座典型的风格-内心火热,外表平凡,总是在不知不觉中让周围的人小吃一惊!AB的血型又给我神秘的个性,也许这注定了我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回忆儿时(-)我和妈妈

(2006-05-26 00:21:59) 下一个

天蝎是一个神秘的星座,天蝎座的我有着天蝎座独特的特质,外表冷静,内心火热。也像我的人生,看是简单,却是精彩。。。。

 

我出生在一个14亿人口的大中国,80年的一天早上我来到这个星球。世界是很奇怪的,我们不能选择什么时候,从哪里来到这个地球的什么地方,但是我们在短短的几十年里,有能力在这个地球上任何地方画上足迹。我们不能选择我们以怎样的方式,什么时候离开这个地球,但是我们能够决定能让在世上的多少人记住你。

 

小小的我,被送到了这个星球,来到了亚洲东部的中国,落到了中部的湖北省,生在了一个偏僻的小城市---铁山。我是父母第一个孩子,也是他们唯一的孩子。我的降临打破了他们的二人世界,从此,他们的人生目标明确了---为了他们的孩子过上美好生活而奋斗。

 

他们凝望着襁褓中的女孩,他们眼里充满了希望和泪花。他们不会意料到女孩又一天会远赴重洋。女孩也一直享受着父母的爱。若不是她生活在了地球的另外一边,她不会如同千千万万的中国留学生一样,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父母的伟大,时时怀恋着他们的爱。

 

父亲和母亲同在一个大型的国有石灰石矿厂上班。父亲是一名营销经理;母亲是一名医生。他们都是厂里宣传队的红人,也是般配的一对。如同当时的时代歌颂的那般,我的自由恋爱的产物。但是唯一不同的是,父亲是从大城市下放到小城市,母亲是从农村提调到小城市,所以他们对于当时时代的政策有着不同的理解和诠释。

 

小小的我,在他们的呵护下,快乐成长,无忧无虑。唯一的心愿是有一天,天上的白云变成棉花糖,永远挂在我垂手可及的地方。小时候的记忆总是模模糊糊,唯一存放在脑子里的不过是几个定格的画面。

 

画面一:3岁的我在门前的小河前欢快的骑着儿童车。小小的儿童车,是在老相册中的黑白照片看到过。但是我记得那是红色的。

 

画面二:: 4岁的我蹲在一辆大卡车下,偷偷的向外张望。一位老爷爷在马路上慌张地四处寻找。那是因为,我们小区里没有学前班,所以,妈妈只能把我寄放在她同学家和他的女儿一起去同一所学前班。想妈妈的我,第一次一个人走回家。走到一半,我发现妈妈同学的爸爸,跟着我,我躲到一辆停在路边的大卡车下。等到老爷爷找不到我,我溜出来,跑回家。从此以后,父母决定不让我上学前班了。因为他们直到现在也不敢相信一个5岁的女孩,能背出坐车走过几次的路,一个人走了2个小时,回到家。

 

画面三:5岁的我,一天早上,躺在床上,看爸爸探出头来,手里举着一张纸兴奋得告诉我:星,你可以上学了。我高兴得将头埋进被子里,想:我上学了,我长大了,我在长大了会是什么样子呢?十岁,二十岁,三十岁,四十岁。。。。。。我又睡着了,嘴边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儿时的记忆就是这样星星点点,简简单单的拼凑着我的童年。我就这样慢慢长大。我,叫刘星。跳过学前班,早于一般同学一年,坐在了小学一年级的教室。

 

“星,第一天上学,要记得听老师的话。不要顽皮。“嗯,知道了。”捧起油炸馒头“,最爱的早餐。懵懵懂懂地被妈妈送进了学校。从此,我慢慢的求学之路就开始了。这一上路,就是15年,直到我来澳州读完硕士。站在千人的毕业典礼大礼堂,我终于长舒一口气,我的学海有涯了。我想我再也不用学习,上沙场考试了,那天挂在脸上的笑容是复杂的,一种释然的欣慰感,一种无所适从的恐惧感。就好像,我用了15年去和千千万万个同龄人爬一个金字塔,等只有我和少数人站在了一定高度的时候,有一种胜利感,却没有满足感。因为这个金字塔永远没有极限,就像人心一样。

 

小学的教室是五颜六色的,因为是厂办的小学,师资有限。5岁的我,和不同年龄阶段的同学一起上课。老师与其说是在授业,当不如说是在照看孩子。 因为自己年纪小,还总是得到老师的特别照顾和表扬。我的小学一年级在欢快中,玩玩打打地很快过去了。

 

直到一天,妈妈和爸爸高兴的回到家, 那天,他们买了好多好吃的,家里洋溢着一种幸福。在餐桌上,妈妈骄傲的告诉我,我们要搬到大城市武汉去了。我们要和爷爷奶奶团聚。将户口转到武汉去, 在当时的年代是很难的,他们花很大的努力。也是妈妈一直以来的愿望。 不过,我要一个人先去,半年后妈妈才能来。 爸爸可能要一年后两年。还是因为户口问题。户口在当时的印象里是一块大石头,随时会砸到人,所以大家都小心地谈论它。

 

妈妈一直希望我们一家能迁到武汉,我能接受更好的教育,将来更有成就。但是爸爸则不然,因为他当时是厂里的红人,出任厂里的营销经理,30出头正当壮年,没有意外,一千多人的大厂里做个二把手,不成问题。最后,为了我的将来,爸爸不得不放弃,而这一决定,影响我爸爸和我的一生。我,确实受到了好的教育,并为家族争光,而爸爸却再也没有达到过如此辉煌。爸爸的放弃给我更多的机会,也导致了他人生的几次大起大落,面对风风雨雨考验的爸爸,一直是我心目中的偶像。爸爸是一个巨人,在我心中。

 

奶奶有4个子女,爸爸排老三,但是儿子中的老大,上面有两个姐姐。除了爸爸外,其他的孩子都在武汉。想到要和奶奶常住了。我好高兴。我很少能和奶奶见面,每次都是她来看望我。但是我从来就没有见到过我的爷爷。因为他没有来看望过我。想到我要去看爷爷,想到要去大城市了!我莫名的兴奋。我要去告诉我的小朋友。随后的日子,我总是骄傲的告诉所有的人:小星星要去大城市了,要去和爷爷奶奶一起住了。但是有时候,不经意间,我也会发现妈妈开始喜欢一个人发呆了。现在想想原来那是她的一种不安。

 

小学刚上了一个学期的我,在一个落叶的季节,被妈妈送到了武汉,我心目中的大城市。然而来到奶奶家,我除了受到奶奶的温暖的拥抱和叔叔的热情外,我的到来没有给爷爷带来欢喜。奶奶的家是一个一字排开的两室一厅,两个房间在两边,中间是一个客厅和厨房。 我和奶奶住一间,爷爷和叔叔,住一间。

 

我对爷爷的印象永远停留在他狠狠的瞪我的第一眼,那种厌恶我的表情,使我对爷爷几乎所有的,永远的记忆。他只是瞧了我一眼,扭头就走开了。我有些害怕地躲到奶奶身后,偷偷的,远远的望着他。 爷爷看上去有些苍老,但是身子骨很硬朗,秃顶的头顶着帽子。他有着粗粗的眉毛,尖锐的眼神,轮角分明的脸,看上去很凶。从那一眼起,我心目中有着长长的胡须和弯弯眼睛的爷爷形象彻底地被打碎。我和爷爷永远绝缘。我知道他不爱我。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也不敢问。从此也后,爷爷活动的地方就成了我的禁区,我总是远远的看着。小小的我一直以为爷爷的床底下,藏着很多很多恶毒昆虫,和蛇。所以从不靠近。 我以为爷爷讨厌所以的小孩子,但是直到表后来表弟的出生,我才发现爷爷原来喜欢的是男孩子。

 

相反,奶奶很喜欢我。她呵护,照顾我。可是, 两天后,我开始想念妈妈了,我想念家里我坐过的小凳子,小椅子,我的小床和小书柜。我常常和他们说话,那时,我认为世界上我周围的一切都是和我一样,是活的。他们能听我说话。我想他们一定也很想念我,想念我和他们说话,说我在外面看到的一切一切。

 

在奶奶的床头,有一个大像框,里面有一些照片,其中有一张是爸妈的黑白结婚照,于是我只能在想念他们的时候,对着他们的照片,流泪,欢笑,说话。

 

“妈妈,爷爷不喜欢我,我好想念你们。 

 

当然高兴的事我也会和他们讲:

 

“妈妈,今天奶奶带我出去玩了,我们去了一个好大的公园,这里的路上有好多车,路旁还有好多的树,我在公园和小朋友们玩了好多游戏。奶奶教我,过马路要先看右边,再看左边。”

 

“妈妈,今天奶奶手疼,我帮他按摩了,他给我买了一块巧克力

 

“妈妈,今天奶奶对我去买奶糕了,我们坐了大汽车,上车时奶奶的腿被汽车门夹住了,我很害怕。可是有一个哥哥给我们让了座位。奶奶让我长大以后,要向大哥哥学习。妈妈,我好想你,你什么时候回来看我。”

 

“妈妈,今天我认识了四楼的科娟,他和我一样大,但是我们比吃饭,我比他快。哈哈。。。”

 

“妈妈,今天下雪了,叔叔带我去转糖,我们转了一个大奖 -- 板龙。那个爷爷,做了一个小时才做好,我都舍不得吃,我留着你来。。。”

 

“妈妈,今天叔叔告诉我,他要结婚了,他结婚,你们就可以来看我。结婚是什么?叔叔说结婚就是像你们一样,要照一张相片。”

 

“妈妈,叔叔带我去了一个学校,穿过门口的铁路就到了。他说我开春以后,就要在那里上学了。我又要上学了,我好开心。妈妈,你什么时候来?”

 

“妈妈,今天我发烧了,因为昨天我和小朋友们一起打雪仗,我想回家。爷爷骂了奶奶,今天,我哪里都不能去,我要躺在床上。”

 

“妈妈,昨天听到我唱歌了吗?昨天奶奶给我洗澡,说我唱歌你们能听到,因为风可以把声音刮回家。我昨天唱了好多歌

 

妈妈,今天好高兴。叔叔说下个星期过年,你和爸爸要回来。我好想你们。妈妈,我要和你们一起回家“。

 

在武汉的几个月的日子,就这样,在对家的思念中,很快的过去了。每天早上起床,奶奶带我去吃早饭,买菜,然后,我就和院子的小朋友一起玩,累了,渴了,我就回家,在奶奶床边的柜子上放着一杯我的奶糕。柜子前面有一个小板凳,我踩上去,就能拿到。喝完后,奶奶会笑眯眯的看看我,给我擦擦汗,问我玩了些什么,我就会眉飞色舞的给奶奶讲我的小故事。柜子上永远有热热的奶糕,不管我什么时候回家,踩上小板凳,它永远在哪里。然后我会在出去玩一下,回家吃午饭,下午,奶奶会给我讲花木兰的故事,我会睡上一觉。有时候,下午小朋友会来奶奶家玩,但是只要一听到爷爷上楼的脚步声,他们会鸟散状散开。爷爷总是早出晚归,我也尽量避免和他的见面。

 

在新年快要到来前几天,我和奶奶搬去了爷爷的房间,因为叔叔要结婚了,他会和常来家里的阿姨住一间。爷爷就睡到了暗楼上,那个暗楼就搭在他以前睡觉的床上方。我和奶奶睡在对面的床上,我们的床挨着窗户,可以看到铁路,飞驰的火车。想到和爷爷在一个房间, 我害怕了好久。晚上,我梦到爷爷床下的毒虫都来找我。我已经迫不及待的等着父母的到来。

 

那是格外热闹的春节,因为叔叔的婚礼。我如愿的见到了妈妈和爸爸。那天,我和小朋友在院子玩,突然,听到了妈妈的声音,我一转头,看到妈妈站在身后,张开着双臂。我先是一愣,突然出现在眼前的妈妈有些让我不知所措,“哇”的一下,我哭了,扑向了妈妈的怀抱。妈妈似乎被我的举动吓了一跳,几秒钟后,她的泪水也滴在我的脸上。一旁的爸爸,抱起我,我们一家人好幸福的上楼去奶奶家。在爸爸怀里,我又开始手舞足蹈了。那一天我好高兴。接下来的日子,爸妈也没有很多的时间陪我,因为他们帮着准备叔叔的婚礼。我就跟在妈妈的屁股后面,一步也不离开。婚礼风光的结束了,爸爸和妈妈又打算要走了。因为我就要开学了,他们这次没有带我回家。

 

一个清晨,爸妈在我熟睡时,赶早班车走了。我醒来后,奶奶告诉了我。我失望的一天都坐在阳台上唱歌,因为我希望他们能听到。

 

但是我没有很难过,因为妈妈告诉我她的手续办好了。很快她就来武汉,她会赶回来,送我去上学。在姑妈的帮忙下,她调到了一个手帕厂的医务室上班。

 

妈妈没有食言,一星期后,她提着两个大箱子来到了奶奶家。爷爷同样也没有好脸色。只是冷冷得看了一眼,说了一声:来了。于是,我和妈妈搬到客厅,睡爷爷以前的床。与其说是床,其实是两个大柜子并在一起。床板向上打开,下面是很大的柜子。我从来不敢看,也不敢问里面是什么,因为我知道里面是恶毒的虫。但是我看到妈妈,很高兴。将所有的不快抛到脑后。

 

第二天早上醒来,我和妈妈身上被虱子咬满了包。 原来,爷爷的床下果然藏了很多毒虫,我得意地想。

 

于是,妈妈开始带着我穿梭在这个陌生的大城市里面。 武汉大致被长江分为三块:汉口,武昌,汉阳,称为三镇。由长江大桥和江汉一桥将它们分开。 因为,要转户口来武汉,甚至于调动工作,在武汉,还有很多部门要跑。我们住在汉阳,妈妈的工作在武昌,而转关系的部门又多集中在汉口。 每去到一个地方,我们都要花上很长的时间。人生地不熟,我们经常很早起床,然后就出门,开始我觉得很新鲜,慢慢得我就觉得无聊。但是看到妈妈着急的神情,急促的步伐,我有时候累了,饿了,也不敢讲。只是任由妈妈牵着我的小手,带我赶路,赶车,办事,回家。有时候,我和妈妈就坐在路边的树下休息,妈妈总是望着高高的居民楼,若有所思的告诉我:星,以后我门一定能在武汉有自己的家。

 

事实上,当时小小的我并不知道,其实妈妈当时在奶奶家忍受的痛苦。直到后来,长大后,每次一提到这段往事,妈妈的眼泪就会忍不住掉下来。我知道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

 

开学的日子到来了,奶奶送了我一个新书包。带着一点害怕,一点憧憬,妈妈送我到了学校。因为我在铁山上过一个年级,所以,开春后,我跟着这边小学的一年级下学期开始上课。由于是插班生,我被安排在了最后一排,去的时候,老师在讲拼音。我记得老师将拼音编成小儿歌:“g,q,x,小淘气,碰到鱼眼就拿去。是告诉我们y上没有两点。”一开始,我就被这小儿歌吸引了。第一天上课结束,奶奶做了我最爱吃的土豆烧肉。当叔叔,阿姨(我一直称呼叔叔的爱人阿姨),爷爷和奶奶,妈妈和我上桌后,奶奶放在我面前的这盘土豆烧肉,被爷爷移到了阿姨面前。那一霎那,我看到了妈妈眼里闪动的泪光。那一晚上,我赌气,一口肉也没有吃,即使奶奶夹到我碗里。

 

手续办好了。妈妈的工作还需要两个星期才开始。这些日子, 妈妈还是尽量不呆在家里。因为我的学校要翻过铁路,铁路下面的走人的涵洞刚刚开始挖建,我们小学生上下学,就要求大人接送。妈妈早上送我去学校,就回家帮奶奶做家务。中午接我回来吃饭,再送我去上学,然后妈妈就会在学校外面等我放学。她总是带上一本小说,坐在学校的大树下看。因为爷爷总是一早出门,中午回家吃顿饭,下午会在家睡上一觉,下午再出门到晚饭时间回家,这样,我们和爷爷可以尽可能少见面。晚上,吃过饭后,我们会陪奶奶去楼下走走,妈妈会和奶奶谈谈,时常妈妈会掉泪。奶奶的眼睛也会湿润。爷爷很凶,我知道奶奶想爱护我们,可是旧时代的妇女,受着“夫在从夫,夫在从儿“的影响,多多少少对于丈夫总是有一种敬畏。回到家后,等大家都睡了,我和妈妈在悄悄的把 桌子折叠起来,从柜子里拿出被子,睡下,妈妈有时候会给我念一些故事,念晚,爷爷就大声的干咳起来,那是在提醒我们要关灯了,电用多了。妈妈知道我很讨厌这样的生活,她总搂着我,安慰我,等爸爸来我们就好了。

 

妈妈开始上班了,早出晚归。她上班的地方,在武昌火车站附近,我去过一次,坐汽车来回都需要一个小时。下午回来时遇到堵车的话,还需要更久的时间。从此,接送我上学回家,就是奶奶负责了。爷爷对此,颇有微词。她认为我能够自己上学。但是性格温和的妈妈,在这一点上坚持让奶奶送我。也许,这只是一个导火索。一个周末的一天,爷爷和妈妈间的火山终于爆发了。

 

那是一个星期六,我和小朋友玩得正高兴,突然,科娟跑来,告诉我,刘星快回家,你妈妈和爷爷打起来了。我赶快跑回家,在楼下,我就看见,爷爷像小孩子撒娇一样,躺在地上,被一圈人围着,手舞足蹈,口中念念有词的骂着我妈妈。 看到我来了,跟是来劲。蹭的站起来,冲到我面前,那是我第一次和爷爷身体接触,他一把拧起我的耳朵,对这周围的邻居说:看,就是这小灾星。她妈可跟是厉害。还要我这把年纪,服侍他们,给他们忙进忙出。这么大了,还要接送学校。爷爷可是下了力气,小小的我被爷爷拽来拽去,一时间,血涌上头,满脸通红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听见脑子里面翁翁的作响。妈妈在上面阳台上看到这一切,立即冲了下来,一把推开爷爷,将我搂在怀里,不知是汗水,还是泪水,滴落在我脸上,凉凉的。爷爷顺势又躺在地上,大叫起来,你们看,这凶婆娘。我这条老命都要落在她手里。毕竟是家丑,到现在我都不明白,为什么爷爷要那么的大张旗鼓。也许爷爷是想赶我们走。这场闹剧在众人的劝解和指指点点下,结束了。爷爷也收到了意想效果。妈妈当下就带着我离开了。她带着我,奶奶跟着我们,沿着附近的住家,一家一家的问,有没有房间出租。

 

记得我们走了很久很久,天很黑很黑了。终于在奶奶那个住宅楼的后面,翻过铁路的一个小村子里,一个姓黄的老俩口收留了我们。那是一个两层半的洋楼。黄家有三个儿子,大儿子和老两口住在一楼,新婚的二儿子住在二楼,楼上是大阳台,阳台上多建了一间房。那一间房本来是三儿子住的,但是现在他住监狱了。所以现在空了下来。

 

黄奶奶一开始,不愿意租,因为从二楼到那半层的楼梯没有扶手。她看我还小,怕我摔下来。在一个是因为楼上的那间小房到了夏天不能主人。因为的顶只有一层砖。这间房也主要是为了二楼夏天隔热的。妈妈答应了黄奶奶,我们自己修一个扶手。这样,他们才同意把房间租给我们。这小屋得厉害,夏天我们终于体会到了。放学回家,浇一盆水在地上,兹。。的一声,冒出热气,马上蒸发了,小小的我还常常以此为乐。而这一体会,就是三年。

 

和妈妈两人住在我们自己的房间里,再也不用看爷爷的脸色,再也不被爷爷养的毒虫的骚扰,我兴奋的跳下床,目光环绕我们的小屋,原来妈妈已经将它打扫干净,明亮的窗户透着和煦的阳光,洒在靠窗的餐桌上。妈妈一早买的早点,也热腾腾的散发着香味。大衣柜挨着正对窗户的那面墙,旁边放着梳妆台,上面镶的玻璃,这是也闪闪发光。我们的床放则在中间,在看看坐在床边微笑的妈妈,一切是那么的美好 。钻进妈妈的怀中,在这个20几平方米大的,妈妈和我一起享受这宁静的瞬间。那一刻,我觉得幸福。

 

窗外是一个大大的阳台,比我们的房间还要大,阳台上有好多鸽子,原来,黄爷爷有养鸽子的爱好,在我们房间顶上,有一个鸽子笼。一个铁梯固定在门口的右边,可以爬到我们的房顶。爷爷每天会爬上去喂鸽子, 看着那些鸽子在空中盘旋,觅食。那也是我的欢乐时光。 而这个小铁梯,也是我每天放学后,用来远眺妈妈的地点。我总是坐在五个台阶上,那个位子,我可以清楚地看到妈妈走进巷口的身影。

 

搬得离学校近了,2分钟的路程,避开了铁路,上学放学妈妈放心得让我一个人应付。尽管我们的新家住在奶奶家和学校中间, 中午我还是和家住得的远的同学一起吃:

 

“刘星,你找到你的饭了吗?”

还没有,你呢?我也没有找到。我们不是放在一起的吗”?

“那我们比比看谁先找到?”

 

我们的菜都是前一天家里准备好,饭则是早上上学到老师那里去拿一些米,倒在一个铁杯子里面,放上水,盖上盖子,和菜一起送到学校开水房,里面有3个很大的铁蒸笼,我们把饭菜放到里面,中午放学了,和同学一起找我们的饭。我们经常被烫到,所以,在旁边的架子上,有一个很旧的画了十字的药箱。

 

吃饭完饭,我们就到操场上玩耍,这时候,奶奶有时候,会到学校来看我,给我带一大碗我最爱吃的土豆烧肉,我搀了,就在吃两口,其他的我会带回家。奶奶会问我一些家里的情况,看我玩一会,等到我上课了,她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跟这所正规的学校比起来,我在铁山的一年,几乎什么都没有学到。尽管上过一年学,可我还是跟不上上过半年学的同学。我很沮丧的努力的学习,繁忙的妈妈也无暇顾及我。没有打下一个好的学习根基,一个好的开始,注定了我对学习没有兴趣,也注定我不是一个好学生。

 

爸爸时常会开车来看我们。然后带上很多很多好吃给我们。还给我和妈妈买了冰箱,彩电,在当时好多的小朋友家都还是黑白电视。我可以看彩色的,常常在小朋友面前炫耀。

 

放暑假了,爸爸也会带我回去住上一个星期。妈妈总在催问爸爸的调动情况,爸爸总是不着急的回答着。看得出,正是如鱼得水的爸爸,有些舍不得放弃现在的工作。

可是随后发生的一件事,让爸爸下定了决心。一个周末下午放学,我坐在铁梯上,等了很久都没有等到妈妈,直到天渐渐黑了,还没有妈妈的身影,我就想到奶奶家去看看。当我推开门,看到奶奶家好热闹,奶奶爷爷,姑妈和姑爷,正围在做桌旁吃饭,圆桌中间一大碗排骨汤热腾腾的。大家看看我,又看看爷爷,爷爷现实惊讶一下,大半年了,自从妈妈和爷爷吵架,就再也没有见面。然后,有恢复了那以往的表情,狠狠地看了我这个不速之客。 我有些害怕,惊恐的关上门,跑下了楼。不知所措的站在院子门口。然后慢慢地往家的方向走去。等我走到家,天已经黑了。小小的我,也许是习惯了爷爷的冷言冷语,我只是有些沮丧,

 

回到我小铁梯的第五格,继续盯着巷口,借助巷口的路灯,我希望妈妈能早点回来。终于,我熟悉的身影出现了,仿佛在黑暗中看到希望,我跳下梯子,奔向妈妈,扑进她怀里,妈妈一把搂住我。哭了出来,眼泪吧嗒吧嗒的滴在我头上。我惊讶的抬头看她,原来妈妈有病人回来晚了,以为我去了奶奶家,先去了奶奶家,看到了我看到的一幕,于是急忙赶回家。他很气愤那些和我有着血缘关系坐在桌边喝汤的人,没有一个叫我一起吃晚饭。这时,我看妈妈哭,我也很难过,我们娘两个,从搬家那天,第二次抱在一起哭。

 

一个月后,爸爸的调动关系也转到了武汉,我们一家终于团聚了。三个人一起的力量,总是被爸爸形容成三足鼎立,我和妈妈再也没有一起哭过。

 

而这两次抱头痛哭的经历,在我和妈妈的人生当中,留下了深刻的烙印。尽管只是一时的相依为命,确实和妈妈注定了一辈子的相互牵挂。无论我走到哪里,无论我们相隔多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