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随想

(2006-05-30 08:52:46) 下一个

今天终于能直接在word文档上输入中文了,这样确实方便多了。因为本本是在德国买的,随机携带的是德文版的windows XP, 不能输入中文。因为平时还是英文用得最多,这一年来一直用南极型系统,倒也能应付。上次偶尔在网上发现有达人发的tip,教如何在德文版的windows XP中输入中文,顺便就把它打印出来。因为要用到windows XP的安装盘,加上最近的心情一直不好,所以一直没去动它。今天上午刚好碰到了科里搞电脑的小伙子,就用我那可怜的德语跟他约好下午去找他帮忙。小伙子是土耳其人,在德国土人是被本帮人歧视的,跟大部分的亚非人群一样属于二等公民。小伙子平时见到我也非常热情,大概都是弱势群体的缘故吧。结果到了那里发现他还是误解了我的意思,我要他帮忙把windows XP在装一遍,他以为我要拷贝安装盘,所以我去的时候也正在刻录盘子。不过,我也刚好需要这个安装盘,还是蛮感谢他的,为此还稍稍耽误了他的午餐。哎,我的可怜的德语,可爱的土人!

一直以为,要做或要学一件事,就必须认认真真地去做,并且一定要干得很出色。就像喝酒,从高中到大学再到工作直至现在,在喝酒上我读从来没怕过谁。当然这里有先天的成分,也有被逼的因素,呵呵,还在我被爸爸抱在手中的时候,他就开始用筷子蘸着酒往我嘴里送,那时当然是欢喜,谁叫我是五个姐姐招来的弟弟呢。再像足球,89年的时候当三姐夫在看足球对着电视机大喊大叫的时候,我就傻乎乎的没看懂。后来到高二,前排的女生买了张足球报,问我们知不知道荷兰三剑客是谁,我们一脸茫然。于是乎借来报纸,认真翻读,知道了范巴斯腾,古力特,里杰卡尔德,开始喜欢上了当时正如日中天的荷兰剑客们和AC米兰队,喜欢上了这个黑白相间的球。最NB的时候是甲A十二支球队的球员,只要抱出他们的名字,我就能说出其所属的球队。把班上的同学吓的一愣一愣的。患有就是音乐,跟他刚相识的时候,去茶馆喝茶,听到林忆莲的歌,她总能准确的报出歌名,而我却一无所知。于是乎回家恶补公课,从此以后听到哪个歌手唱得歌,我也能说出一二。包刮刚来德国的时候,听到收音机里的英文歌曲,总觉得旋律很好听,就是不知道是谁唱的,叫什麽歌名。经过买唱片看MTV,现在欧美的流行音乐我也耳熟能详。但不知道为什麽,对电脑我是真的拿他没办法,照理说我的数学也一直是数一数二的,可能大脑里缺少这根筋吧。好在还能知道怎麽用电脑。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