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大(3)

(2014-03-25 17:23:21) 下一个

1)
那天小朋友突然来问:妈妈,为什么大人有很多小孩没有的特权?
哇,好深刻的问题!

搞得我不得不也深奥地、跟他谈了好一通权利和责任的关系问题。

2)
某天,小朋友找了个本子,开始记日记了 —— 其实,远没有每天、甚至每周记,严格地说,不能叫做日记,该叫随记。
那天,小朋友如是写的 (法语的,大意是):
“我有些担心呢,我妈妈很好,不过,她老是觉得很累”
哇,处女记是关于妈妈的,而且还不是抱怨是关切,让我好一番感动。

3)
现在对自己生日什么的看得很淡,没啥什么庆生的。
今年那天,借这名头,带娭毑去这里一个有名的吃ribs的餐馆吃饭。不出所料,我和娭毑都对那里的食物不感冒,觉得物非所值。不过,气氛在哪里了,也算是过了生日了。
回到家,小朋友就窜自己房间去了。逗留了好一会儿才出来,手里拿着个小东西,递给我说:
“妈,给你的生日礼物!”
一个用纸折叠得小小纸包。我一层一层地打开,是张小朋友涂鸦的画画,大约算是贺卡。里面包着的才是礼物哈,猜猜是啥?:)
……..

里面包的是居然是两张票子呢,一张二十、一张五块。
哇,这也太大方了吧? 除了肯定还有些零碎硬币,这可是小朋友现在手里的全部家当了。忙诧异地问他:
“RR, 你这么把钱都给妈妈了?”
小朋友嗯了好一会儿,才不好意思地坦白:“我忘记给你准备生日礼物了,今天在学校又忘了给你画生日卡了……” 
原来如此。虽说是不该忘了,不过,补救得算有诚意呢。

我抽出其中的一张,还给了小朋友。
“谢谢,谢谢,不过,我不能让你变穷光蛋呀,你拿回去五块吧,这二十我留下了。”
看小朋友脸上不好意思之余的那丝不舍,我乐得哈哈大笑起来。

—— 补记2013年RR的二三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唉,我其实是个很不爱运动的人(我是指定时定量锻炼的那种)。不过,以前还经常出去跟大小朋友们一起玩玩,滑个雪板,溜个冰,骑个车什么的。 最近这一两年,是越来越没兴致出门了,得努力提提劲了。

好久没在园子见到你了, 得好好熊抱一个。你现在心情精力都好些了吗? 要不要再回小站去?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好甜蜜的小甜心喔。

青清你要是觉得累,多多锻炼吧~我这个冬天状态很不好,现在恢复运动了(打球,游泳,去上健身课),感觉好很多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