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劳动节的长周末2012

(2012-09-09 13:40:34) 下一个

劳动节的长周末,跟朋友们一起去了个租的湖边的度假屋。

那个湖边的度假屋,是在渥太华的朋友从kjiji上找的,离渥太华三、四十分的车程。不过,却是在魁北克的境内;从我们这,一路往西,二个多三个小时间吧。一帮朋友在那渡过了一个休闲的,以吃吃喝喝八卦为主、划船玩水钓鱼为辅的长周末。

先看看那里的自然景致吧。这都是直接从我们的度假屋看到的风景哈,我是住进去后,就没离开过度假屋
方圆二十米的距离哈。

1)


2)


3)


4)


是不是有些世外桃源的感觉?:)

5)


微波涟漪的湖面,会不会让你的脑海也有些许涟漪?

5)

 
这就是我们的度假屋,有三间卧室的平房,室内的装饰简单实用;外面上下两层露台,两套patio sets、沙滩躺椅,加篝火台,够大够用。

这个度假屋和旁边那个是同一主人的,他们有条小船,还有条机动的中型船。可惜,我们谁都没有开船的牌照,没法象其他邻居们一样飞船览湖。

6)


只能是泛舟湖面了。

7)


当然,还可以下湖戏戏水,难得九月还有这么暖和的天。

8)


唯二美中不足的是,湖里水草太过、还有鱼也不少 ——我们的小查叔叔说是在水里都给鱼咬着了呢。

提到鱼,必须着重说下,我们小朋友特别值得一记的大事了:他平生第一次钓鱼、爱上了钓鱼、且钓上了五条鱼哈。要不是第二天上午,教他钓鱼的叔叔还没来,没人能把钩从钓上来的鱼里取下来,估计他还可以一鼓作气地钓到更多呢。

8)


跟叔叔学钓鱼

9)


很快就上手,甩起鱼竿来已像模象样。

10)


收放自如了哈

11)


钓上一条,不大。

不过,钓鱼叔叔说:这种鱼就是这么大,不会再长多少了;别看不大,味道极为鲜美哈。

12)


换到另一边继续钓

13)


俨然一副钓鱼“老手”的样子。

14)


又一条上钩

15)


看看当天的收获:两条是叔叔钓的,四条是小朋友的功劳。

16)


第二天,一早醒了,小朋友就到处找被妈妈藏起来的钓鱼竿。我可不敢让他跑水边去,就自己一个人,又不想那么早就跟着他起来,所以,我前天晚上就先找个地方藏好的。

小朋友遍寻不得,只好陪着我在床上赖了会儿床(他到处翻找,其实我哪能有不醒之理)。然后,等他和朋友家的小妹妹吃完早饭,我们就出去陪他继续钓他的鱼了。我坐一旁,边守着两个小朋友,边看报纸。

17)


看到这画片,实在是忍不住,忙叫了个朋友帮我把相机拿了出来。

18)


这种静谧、这种和谐、这种纯净、这种温馨,平日里大约是难得一见的了。因了这难得、请原谅我再多一张哈。

19)


小朋友不久就又钓了一条上来。

可是,鱼钩挺大,而鱼就活蹦乱跳的,我们一众人等都没法帮他把鱼钩取出来。只好,连鱼钩带鱼的放到水桶里,回头等钓鱼叔叔从渥太华来了再处理了。于是,小朋友的钓鱼活动只好暂时告一段落。

20)


钓鱼叔叔来了之后,不仅把鱼钩取出来了,而且还带着小朋友划着船出去钓呢,把小朋友乐得!

21)


只可惜,没有斩获哈。

不过,七条小鱼,午餐时清蒸上桌,还真是美味呢。大小朋友因为鱼刺的问题,都吃得不多,我却是那个最后包碗的那个呢,多谢小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谢谢默默。如果想放松,这的确是个好玩法。一天到晚就是闲着吃吃喝喝的。

BTW, 好久没在“小站”见到你呢,你园子里的雨也可以下那去呀。:)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桐城的评论:

谢谢,环境的确是不多,特亲近自然。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景色真美。RR 好能干!

我们也曾和一家朋友这样玩过,大人孩子都很尽兴。
桐城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度假屋的环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