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朋友建的房子 ( 2 )

(2012-01-15 17:29:43) 下一个


早两个月的时候,有一天晚上, 我正在电脑上东游西荡呢,小朋友过来一本正经地问:“妈妈,我长大了,要做什么工作最赚钱呀?”

这个问题,我一时还真没有个人研究和体会,于是就用最简单、最大化的路子来回答了:“你可以做律师呀”。

小朋友没有迟疑的否决了:“我不喜欢做律师”。

 “那医生呢?”

小朋友略为停顿了一下,说:“嗯,我觉得我不适合医生”。

嘿嘿, 适合不适合都知道了, 就现在?我倒真来兴趣继续问下去了:“律师、 医生都不做了,做老师,做 怎么样?”

“老师呀?”小朋友做思考状, 答:“我, 我觉得做不了”。

“那你想做什么呢?”,想起他平时的喜好,我问:“做那些跟房子什么有关系的东西?比如说,建房子、室内设计....”

我话还没完, 小朋友抢过了话头:“我想做Achitect。”


哇,一两年前就说长大了要建房子,现在是做建筑,看来除了词汇量变大了,小朋友理想还没变哈,至少到目前为止。

经小朋友这么一提, 我赶紧跑下去,一边听小朋友的解释,一把他当时“建”的房子拍了下来。大家看看, 是不是比以前建的房子更有规模和起色了?

1)


先看看全景,从背面看的。

2)


再看看侧景,从一端看,有游泳池的一端 (外面红色,被树和塔围着部分是游泳池)。

3)


接着看细节。这是正面看的另一端,从左至右,小朋友说有三种风格:中国,埃及,和法国。

4)


接受卫星信号的塔。

5)


风力发电设备 —— 小朋友不愧一直是环保主义者。

6)


有桥有水—— 小朋友上次就说建房子时就说要有的,看来是他的理想模式。

7)

 
建筑是在水边的,取水供水装置都没忘了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duanduansu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想象力了,而且结构合理,功能齐全,看来他真的是有造房子的天分呢。

SUSAN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hehe...未来的确是他们的哈. :)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出息!世界是他们的啊~~~

RR可能会喜欢这些未来的东西?

这儿: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201/25119.html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上山下乡移民的评论:

自己设计安装的, 完全没有图纸, 连lego都是各种各样的混杂品.
上山下乡移民 回复 悄悄话 妹妹说RR做得真棒。不过她本着科学求证的精神,让我追问一句:自己设计的还是看图纸的啊?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