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又修炉头

(2009-05-26 20:07:43) 下一个

一般来说,虽然我们的炉子有四个炉头,两大两小,但主用的只有一个, 就是右前侧的大炉头。就手,而且正巧也火力最强,最适合我们中式炒菜的, 所以娭毑是非它不爱的。

可惜,数月前,它就开始出问题了。 先是开关不好使,得不时开开关关,敲敲打打才行;后来这种招数不管用了,D又把炉盘拆拆装装,摇摇晃晃,支撑了一段;再后来这种术法也不灵了,D发现是炉盘和炉头开关连接处接触不良,于是买了个新的换上(花了二十几大洋呢,不就是两片铜皮之类的夹一起吗,咋值这价?!),又好了段日子。

只是, 早些日子,这炉头又彻底的不发热了。炉子就这么简单几样东西,看来只剩下那个炉头的开关了。上面拧拧的部分不成问题,下面控制器那块在里面,一时没找到打开面板的路子,就晾在了一边。

娭毑用其他几个炉头对付着,不爽得很。早两天,D终于把面板打开了,我们一看, 其中的一个接头给烧了,难怪玩完呢。第二天,快下班,他打来电话说:我今天骑车、没开车,要赶着回去给车去换机油, 没时间买那个零件了。

我说:好呀。我觉得你上次买烤箱零件那里东西太贵了,我们应该看看没有别的地方,这么简单的东西, 应该不难买得到的。

他一口表示赞同, 还说,他会先询一下价,告诉我具体价钱再说。

挂了电话,我就问旁边的同事,他自己有幢公寓楼出租,平时装修和维修经常是自己搞掂,相信从他那里一定可以拿到料。

果不期然,他说,某某某地方有个店,卖所有家用电器,炉子、冰箱、洗衣机等等的元件,很多是从坏的电器上拆下来的好元件,很花算。我马上想起前房东来,他换了我们坏的炉子、冰箱,都留下来,说是哪天需要了,可以拆零件修东西。他能这么想,就一定会有人会把这主意发扬光大成一门生意。这我明白,只是不知道哪里去找,没想到一问之下,得来全不费功夫。

同事说他得回去找找那里的地址、电话什么的,不过,就支了一招应急。他那么一说,我就只呼:是呀,就是呀! 我(我们)怎么就没早想到呢?!

那个简单的、我们发现问题时马上就可以用的那招就是:把里面一个不常用的炉头的元件换到这个坏的上,这个最需要的就好用了。

就是这么显而易见的东西,就是那么毫无道理地没省起。

本来想马上打个电话告诉D,想想,没打。反正马上就下班了,回家说也不迟,而且他说好今天不会去买的,不必为这点不着急的小私事把电话打他办公室了。

结果,下了班,错过了一班公车,回到家比平时晚了足有二十分钟。还走在家门口那条街上呢,就看到大小、老少仨都在前阳台上翘首以待呢。

等我走到,D忙不迭地迎上来邀功请赏了:你知道我除了换了机油,还把什么东西买回来了吗?

闻言,就心里暗叫了糟糕。等看到他故作神秘地从身后拿出一个小透明塑料袋,我的不好已经冲口而出了。我们这个宝贝大朋友,为了给我一个惊喜,火急火燎就这么把东西买回来了,(还是上次那家,天价售出概不退换—— 当然、肯定、毫无疑问是没有做什么询价,货比三家这种身为BUYER最知道的、最多做的、最基本的功课了。

好一个哭笑不得,我呀!

这家伙又是这样,心血来潮地有了个制造惊喜的念头,什么其他就都丢一边去,连刚刚达成的一致也飞九霄云外了,这不可不怪;不过,辛苦飞单车、在几乎不可能的时间内把想做的都做了,心意却是可佳。

唉,这让我想想那谁谁谁们最喜欢说的话之一:好的动机不一定导致好的结果。这是一直深有同感, 不过,我有时真不知道是该看动机呢,还是看结果,比如,此时此刻。

只是,我没想到那个“偷梁换柱”之法在先,我没有知会他后来所得的信息在后,这么个结果也是有自己的份“贡献”的。

所以,当D说他要去PUSH他们接受退货的时候,我说:算了,不用退了,装上修好炉头吧。 你的心意我领了,不过,以后呀,如果答应我什么了,就不要再来“惊喜”了,那会成只“惊”不“喜”的, SV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MM说的是, 这大约只能成为包装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嘿嘿.......(余下的, 就不说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肯定是看动机了,他这么热情缠绵的人,这个缺点就当时整个包装的一部分了吧:)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你还猜啥呀...以后记得多提醒我看动机, 看动机就行...反正结果我是会看的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猜100块,哈哈哈。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BTW, 只是好奇, 歌儿, 你猜猜那么配钱要多少钱?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呀, 我没有要他货比三家呀, 我已经替他把那部分做了呀, 我希望的只是他说好的东西, 不要动不动心血来潮就不算数了-- 这点跟钱多少其实没关系的.

当然我知道, 要是他不这么心血来潮,也就不是他了. 现在我想努力一下的, 是如何找个平衡点, 他既可以心血来潮而我又不至于只惊不喜.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长发:你呀!
这么个配件能有多少钱呢?货比三家也省不下多少的吧?当然这个时候是要看人家心意(动机)的了。:))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看来一霖MM的观点是要看动机了...这个大朋友体贴是很入微的, 就是有时侯太孩子气. 这孩子气吧, 有时是可爱,有时可是可气(泛指, 不是指这单子事). 所以, 他自己都说自己是大宝宝, 我妈非常同意.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没写下来的时候就好了, 就是刚知道那会儿心情复杂了一下啫.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I was a bit mad at him indeed. He told me that he would let me know prices first and not going to buy it that day. All my following decisions were based on believing that all would happen as he said.

However, I realized that I blaming him would hurt his feeling because he did have a very good intention. So, I was in a dilemma, and that's why I had it written down...hehe...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辛苦飞单车、在几乎不可能的时间内把想做的都做了,心意却是可佳。"——这就够了!多体贴呀。生活中没有十全十美的好事。:)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是惊喜也好,只惊不喜也好,既然这样了,只有接受了。呵呵。长发写下来,就觉得舒服多了吧。呵呵。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M,以前是去你的SPACE的, 都看到了的, 虽然冒泡不多. 不过, 最近SPACE不能直接从MSN点进去, 不知道为什么. 好在歌儿那有你的链接. 没关系, 我时不时会去你屋坐坐的. :)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那会成只“惊”不“喜”的 -- hahaha, I'm glad that you were not angry at him, were you?

Dan is a good boy :)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生活中就是要动脑动手呢。。。姐姐冰雪聪明:))

谢谢姐姐到我那屋里坐,其实我知道姐姐忙。。。如果想姐姐,我会到这里来的,那么多姐妹的屋子,怕姐姐看不过来,就想着姐姐不一定非上我那里去看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