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猜猜猜^_* :四季 by 暖姜/longhair

(2008-11-20 08:51:37) 下一个


我看见,

迎春在大地上绽放

嫩黄的花朵摇曳

有一点像问候

微雨带它到路口

聆听着路上  有人在

欢笑的畅谈

不知此时,

是初识

还是 深交?

我听见,

知了在天空里鸣唱

脆绿的声音回荡

有一点像道别

骄阳带它到站口

踱过站台 有人在

紧紧的拥抱

不知将来,

是重逢

还是 分离?

我看见,

阳光在大地上奔跑。

金黄的树叶低首。

有一点像传说,

轻风送它到窗口,

注视着窗里   有人在,

轻轻的握手。

不知此后,

 携手

还是 挥手?

我听见,

雪花在天空里飞舞。

洁白的精灵盘旋。

有一点像祝福,

明月送它到门口,

抚摸着门里   有人在,

深深的亲吻。

不知此前,

 哭泣

还是 欢笑?

 
*************************

长发按:这篇大家更不能用惯常思路来猜了。我手头一共就只有四篇用来“猜猜猜”的文字,把这篇放最后,就是因为它最可能忽悠人,大家一定要广开思路。

看大家猜的情况慢慢给大家提示吧,这第一个提示呢就是,作者不是生面孔,是常在大家之中出没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9)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不写诗就不写诗, 写什么,玩什么都行, 我这人爱好广泛, 就是无一精通. :)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好啊好啊,咱俩搭配,干活不累~~~~~
不过,可千万别让我写诗啊~~~~,很“严肃认真”的说:D

大概以前我比较假模假样吧 :P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哦, 原来是熟悉暖姜搅浑水的风格呀. 那你刚开始怎么就那么肯定不是暖姜呢? 不够西楼? :)

下次再哪里,就要看各位JM什么时候有雅兴了.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暖姜MM, 没感冒吧? 没有就不要流涕了, 没有你的"砖", 哪有我的"玉"呢...瞧瞧, 我很能给根杆儿就爬吧. :)

其实真的要谢你的, 因为你是我的合伙呀, 从头到尾都是.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的品诗是一流的, 暖姜和我都逃不过你的火眼精睛的, 虽然你没能同时猜俩.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11妹, 哪天我们也搭配一下, 好不好?

说实话,你在我以前的印象中是很严肃认真的那种,我一直挺敬畏你的, 现在才发现原来你这么调皮好玩的. 以后我们也合伙儿忽悠一下大家,如何?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终于算是猜对一次啦!猜暖姜是因为我比较熟悉暖姜搅浑水的风格,要不然是不会猜到她的,惭愧啊惭愧,还要对暖姜多多研习。长发的水平太高了,这春夏冬续的真好,两个人把四季写的又美又多情。喜欢死了!!!

这个瘾呢,其实是没有过够的,猜作者挺好玩的。不过呢,因为最后一个我猜对了,为了保持良好成绩,我先坐在成绩上骄傲一会儿。等长发有空了,再去黄世一下大家,我就又可以小试牛刀啦!

谢谢长发!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长发,我是最受感动的。我写了一首, 你竟然续了三首,还都那么严丝合缝的。。。 我第一次看到的时候,别提多惊讶了,还以为自己真的做梦又写了三首呢:-)

再给一些背景资料。知道我的人知道我现在其实没什么好货了,所以喜欢扒拉故纸堆。这首诗是俺上大一的时候写的。坐在教室里面胡思乱想了一番。现在想想那时候,是多么好的时光啊!

再一次感激涕零的谢长发!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开始第一个猜的就是暖姜,后来就换来换去了,呵呵。

我猜对了一个地方就是长发一个人续了三首,呵呵。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玩的很啊
暖姜和长发,无敌搭配:)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早写好了总结, 可是, 断线了, 没发得出去. 只好又在WORD重写过, COPY过来再发, 所以, 让你赶先了..

我当然忘不了是你第一个猜对了...不过, 我真想着怎么才能搅乱一下水的时候, 你自己改主意了...嘿嘿...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麦片最早领会了HINTS, 带领大家正确的反向, 是立了大功的;
一霖本是拔了头筹, 结果立场不坚定, 功亏一篑, 是最可惜的;
暖姜本是半个局中人, 因而反被自己知道的误导了, 是最被忽悠了的;
歌儿开始坚决否定了暖姜, 最后又坚决锁定了暖姜, 是最会改正错误的;
阿静是最后出场的, 一出场就跟对了风, 是最会掌握时机的;
其他各位, 或竞猜, 或搅水, 都很认真, 是值得感谢的;

现在, 最后答案揭晓了:

“秋”是暖姜写的, 发给我的时候说, 很短呀, 将就着用吧. 我一看之下, 很喜欢, 觉得也挺好模仿, 所以, 干脆续齐了四季. 谢谢大家喜欢这组诗.


猜猜猜节目到此就告一段落了. 希望歌儿也已经过足了瘾了….不过, 就算没过足瘾也没有办法了, 我已经没米下锅了.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长发,我是猜对的!怎么没有记我的credit?你看看记录,我一开始就说暖姜写的,长发续的。所以怎么着也有我一点功劳的吧?其实这诗,真是有暖姜的影子的,我在她那儿补过课。:)呵呵。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阿静跟风跟得正是时候,正是方向哦...赞一个!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在我的不断提示下, 在麦片的反向指导下,在自己的继续努力下, 歌儿你终于猜对是谁写的了..不过,谁写的哪篇没对...也就算了吧...这猜猜猜终于可以完满收场了.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嘿嘿...是不是把你也忽悠了?...你觉得自己只写了一节, 所以,就应该是一人一节吧...可惜不是呀...我找不到那么多人来一节节续的.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看海MM喜欢呀, 那就好, 是谁写的都不紧要了. :)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非常喜欢.

春夏是暖姜,秋冬是长发! - zt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春夏是暖姜,秋冬是长发!
锁定啦!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haha, 不是一人写两个。。。长发,对吧?:-)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春夏和秋冬好像出自两个人,
麦片写的春夏
长发写的秋冬

对谁写的拿不准,。。。反正反正非常喜欢,读了好几遍,真的喜欢。。。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鹿儿:

歌儿说你在家,就只可以看, 不可以复, 我很SURPRISED, 问了一下才知道是怎么回事. 这也太莫名其妙了吗, WXC就没给你个说法?

无论如何, 抱抱. 知道你还是在那里,还是可以看到的, 就还可以更我们一起ENJOY的, 虽然用一种不得以的方式. 要歌儿再来此MSN大会吧, 大家可以在那儿聊.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有进步, 至少锁定是两个人了....继续, 继续...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看亲家的面子,再露一点信, 是两个人在写, 不是三个, 不过, 你的说哪是谁写的, 才算对..嘿嘿...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呀一霖, 你是不是就真是最后一次了?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该不该相信一霖呢?拿不准。
我感觉也许春夏是一个人,秋冬是另一个。
这样吧,春夏是PP(或一霖),秋冬是长发。:)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长发:那就露一点信吧,是不是有三个人在写,这样大家也好猜嘛。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后一次猜:红茶,老史,长发,小PP.:)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No matter who will be the winner, you at least are the one leading to that winning result...hehe...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ah, Eleven is going to restaurant as well? just now, Ger told me the same....you gals do like delicious food a lot..hehe..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hehe...you listed 5 people. Even each season has different author, there should be 4 in total ya...11MM, rework needed!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Eleven: 周末愉快,下饭店愉快!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这首诗里面有三个人在写。一个是长发,一个是小PP., 还有陈默。呵呵。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老史,小PP,小松,长发,红茶? :P
周末愉快~~~~~~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waremginger, you are so late. I was expecting you coming to stir water ya....it sounds you have known a lot...but how come you are so sure?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9494...why not you....you can write beautiful poems as well, and now it might be your time to show off...hehe...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Why not you ya? you see many conside it your style..hehe...

(sorry, I`m using a pc that I can type Chinese)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暖姜来了。猜我的还不少:-) 歌儿,为什么就不是我呢?

觉得这回长发可没少费力气:-)

对结果拭目以待!

这里面肯定有长发!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就不能是我写得呢?嗯?同学们?:)

大力拥抱 11, 麦片,和歌儿,就这么定了:)))

猜小PP:)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我!

我猜阿贝写的,PP或长发续的。:)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蜜糖燕子的评论:
谁是原作者,谁续的?

怎么呢? 我正惦记着说, 鹿儿怎么有些日子没见露面了呢.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 有更多的HINTS了, 你继续努力吧. 你的网越撒也大, 没关系, 不过, 别忘了收网, 不然,就算有鱼进网也会跑了的. :)

燕子为什么还不能跟贴呢?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主编就是高呀...你这思路是靠谱了. 不过, 你得猜猜原作者是谁, 那(些)节是TA写的, 那些是续的, 是几个人续的, 续者是谁...哈哈....晕了没有?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欢迎冰雪MM, 刚才都有人猜是你, 我还说你没在这里露过面了..这不, 说曹操,曹操就到了. :)
蜜糖燕子 回复 悄悄话 一霖,PP!

歌儿替燕子竞猜一下,用她的密码。:)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燕子又商量了一下,我们觉得PP嫌疑也很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worldling也有嫌疑。:))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燕子还不能跟贴呢。我跟她商量了一下,她觉得一霖的嫌疑很大。:)
我再排出麦片。:)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暖姜!
有可能是阿贝!
我再观望,等长发的hint...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这几首诗真好。我喜欢。

听麦片这一说,我猜原作者是暖姜?然后长发续的?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长发:呵呵,我又仔细看了一遍。这几首的风格天衣无缝啊。但是你这么一说,是不是你,就猜你了,第一首是原作者写的,第二,三,四首是你续的,是不是?呵呵。

我写诗不过是这半年的事,而且是自学,呵呵,不是高手啊。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我来也!

猜歌儿,红茶!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欢迎月圆来猜猜猜了...第一次,超标了没关系...可以慢慢再收网不迟.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妹妹你是写诗高手,也是品诗高手, 你看着这些节风格是不是相同呢?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我做证, 月圆妹妹还是第一次来呢...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你连我复11妹的话都不看呀...就这么白白浪费了次机会...该打PP.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老史!
就这么定了!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嘿,我来报到了。
猜不出,胡猜吧:
麦片,阿松,暖姜,阿贝,红茶,whoops,超额了。
11妹,我第一次来,怎么可能是我?打回去重猜:-)。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美。实在是猜不出来。 猜暖姜,老史,饼妹。 呵呵。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再猜月圆妹妹!:)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还是爱读兄好,先就给个积极参与奖先, 奖什么得想想看。:)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哪能这么早就举白旗呢,猜猜,保不定就中了。:)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11妹,什么时候这么言简意赅了。那我也回你两字吧:

不是。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大沙发坐得舒服不? :)

冰天雪地算新人了吧,至少在这园子里还没露过面吧,红茶,打回去重猜。 :)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有情趣,我猜麦主编,阿松!


还有谁是诗人,出来让我们敬仰一下。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对诗人我最没辙了 :) 等着看答案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老史!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是冰天雪地的风格,我以为。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haha...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