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里都不容易

随便写写,记录青春的尾巴.
正文

人在他乡想到他

(2006-06-29 02:36:17) 下一个
 人在他乡想到他

有个人我不敢想,一想就会泪流满面。然而我无法控制不去想, 即使不去想也会常常在梦里梦见。梦里梦见的是这辈子最美好的回忆, 没有责骂没有鞭打, 甚至连大声叫嚷也没有。
整个回忆都是绿色的,是清晨时候阳光透过露水射在竹叶上反射出来的那种晶莹剔透的绿, 他的身影在绿林中忽隐忽现;是田间青禾茁壮成长时那种喷薄向上充满生机的绿,他在田间耕种, 一抬头,正望见倚在门口眺望他的我,汗水滴落在青青的禾苗上;是堂屋门前那口老井,一眼望不到底那种深邃的绿,他俯下身为我瓢起清凉的井水喂到我的嘴边,他用手抹干我唇边的水印习惯性地用舌头添添手上的味道。我微微笑地望着他,那爱啊, 比那深深的绿水深得多呵;还有夕阳西夏, 月上林梢,家家户户屋顶上升旗起袅鸟炊烟的那种朦胧的想要用手去拽下一屡的飘渺的绿,我一伸手,却触到冰冷的床沿。我就愿意沉醉在我的梦里,永远都不要醒来。梦里有他那张永远对我微笑的脸,温柔的目光围绕在我左右。多年来就在他的疼爱和呵护中走过, 就像我和他睡的那张布谷床,四面围起的布谷墙, 让我深陷于爱于关怀之中。每个夜晚,暗绿缎子的床帘合着风的节奏一闪一动,布谷鸟时断时续的‘布谷’声,月光从支开着的窗户里射进来,房子中央有一块特别亮堂。他告诉说, 想他的时候就站在月光的中央, 那就是属于我的月光, 是他看我的目光。每每恶梦醒来,都有他拥我入怀,用宽厚的手掌轻轻拍我, 哼着一首从来没有听过的,却是这辈子最熟悉的歌。可是再也没有人轻轻唤我的小名, 对我说, 乖乖不要怕,快睡觉, 乖乖不要怕。。。。。。可是你明明知道, 没有你, 我的世界常常充满恐惧啊!而你却还没有等我留恋够伏在你宽阔胸膛的感觉就抛下我一个人走了。记忆与梦都是支离破碎的, 是有那种感觉, 过去太遥远, 让我心如刀绞。于是,在街中偶遇和他身材相仿的男子, 我不敢久久相望, 我不能再依偎在他温暖的怀抱, 伏在他坚实的臂膀。于是,不经意间眼前闪过一张似乎熟悉的脸庞, 却不敢让目光多停留一秒, 属于我的那个人, 已是阴阳相隔不仅仅是咫尺天涯海角。甚至不敢漫步田埂上, 那干涸的泥土裂开一条条曲折的缝就是你脸上的皱纹我心中的伤痕。有月光的夜晚, 我不敢开窗, 那不一样的月光冷冷地射进来, 孤寂的我和影子,我轻轻唱着属于我和他的歌谣, 影子和我都睡不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anlanmao77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看了你的好多文章。
祝福你可爱的阿紫紫。
你好勇敢呢!
钛金属 回复 悄悄话 影子和我都睡不着
摇曳的月光
温柔的目光

绿的晶莹的
湿润的记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