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康乃馨绽放的时节

(2009-05-06 22:54:46) 下一个
      

    和母亲通电话,母亲说:“周日,你妹妹已经给我过母亲节了。” 她们在想,也许今年我忘记母亲节的日子了。我怎么会忘记?

  

    在美国,母亲节、父亲节、情人节等一系列节日,总是被轰轰烈烈地宣扬着,商场里很早就提前摆放出富有这一系列节日特征的商品;餐馆里总是很早就备有为这些节日准备的餐饮。让你想忘也无法忘记!


           我告诉母亲,母亲节还没有到呀,是5月的第二个周日,今年是5月10号。

    母亲说:”那可能中国的母亲节和美国的母亲节时间不一样吧。那你今年就不要再快递鲜花和礼物了,就当你给我过过了。”

    这,也是不可能的了,因为我早就已经在网络购物里下了定单,母亲节和母亲生日的礼物会在母亲节当天到达。

    这真的是礼物虽轻,心意浓浓,因为在伴随着礼物到达的那张小小卡片上,有着最关键的一句话:妈妈,我爱你!

    这句话,在妈妈的面前,我想说,却从来没有说出口过!

    这句话,相信和我同龄的许多人一样,想说,却都从来没有说出过口!

    羡慕在美国出生、长大的人,他们时时地说着“爱”字;表达着“爱”意。他们表达的“爱”,不仅有对家人的、对爱人、也有对朋友的、对同事、同学、老师的,甚至还有对陌生人的。也许因着基督教的博爱精神而衍生?不管怎样,爱:使人滋润;爱:使人平和;爱:使人更爱别人和爱自己!无论如何,“爱”总比“恨”好!

    得到爱,你会谢谢给你爱的人。

    付出爱,你得让别人知道你的爱。

    我们会对自己的爱人不停地说“爱”;我们也会从爱我们的人那里听到他(她)对你说的“爱”!

    可是,静下来想一想,对于母亲给我们无私的爱,我们有没有说过“谢谢”?其实,我们也想让母亲知道,我们是爱母亲的,可是我们也许就是没有办法说出:“妈妈,我爱你!”

    在我和母亲近距离时,从来没说过“爱”。现在我很感谢这遥远的距离,给了我机会向母亲说出“爱”!

    在康乃馨绽放的时节,是我们向母亲表达爱的时分。

 

    送母亲一束康乃馨,对着母亲说一声:“妈妈,我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引: "...羡慕在美国出生、长大的人,他们时时地说着“爱”字;"
===
表达方式不同,习惯成自然而已.完全不需羡慕!

康州是个好地方.四季分明.请记住,今年夏天到Mcdonald Lake(?)一游,在E.Granby的西边,非常好的一个地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