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我同行

汉水十八子,中年男性,喜欢舞文弄墨,已在海外发表文章百余篇.
正文

“修炼人”看问题的基点是什么?

(2006-11-09 21:38:36) 下一个
这里说的“修炼人”自然就是法轮功信徒。应该说法轮功信徒在没有“修炼”前,他们的认知方式,大多数还是与正常人趋同的。但是,经过李洪志法轮功理论的教化后,他们的认知方式先后得到转变,基本上也可以用以下三句话进行表述:即大胆肯定,无须求证,只要相信。   (一)大胆肯定。李洪志对他的《转法轮》理论是全面肯定的,法轮功信徒在李洪志理论的影响作用下,对李洪志的任何讲法都是肯定和相信的。而这种肯定和相信,只是建立在部分人的个人感受或少数人的身体体验,以及法轮功群体肯定暗示的前提下的。然而,肯定的理由是什么?肯定的证据是什么?肯定的依据又是什么?李洪志没有、也不可能给予充分的提供,法轮功信徒也不去予以深考细究了。因此,这种大胆肯定既是毫无根据的,也是没有科学道理的,更是站不住脚的。   (二)无须求证。李洪志对他的法轮功理论,既没有严肃、认真、科学的求证过程,也不允许他的法轮功信徒对此进行求证和论证。因为,你带着常人之心学大法不行,你去研究大法也不行,你对大法去抠字眼更不行。你作为法轮功信徒和大法弟子,只能抱着虔诚之心反复地通读大法、再通读大法,不要有任何思考和杂念,每通读一遍就会提高一点或提高一层,“多读书,圆满近”吗!至于李洪志的这部“法”、这个理论正确与否,那就不是你们这些常人、这些弟子要弄懂的问题了,你们只要一门心事地蒙头修炼就行了。这样做的后果,必然要使法轮功信徒丧失正常的认知、独立的思维和独立的人格,怎能不把法轮功信徒领向误区呢?我曾经碰到一个胡某,我发现,大家问她的任何问题,她都能马上背出一段李洪志的“经文”来回答,根本不考虑她自己的这些回答是否答非所问或文不对题。大家所谈的问题,不论是否与法轮功有关,或是否与李洪志的理论发生联系、冲突,她都是自动地排斥,就好象是进入了催眠状态。大家问她一个问题,她讲出一个(准确地说是背出)答案;你问她这个答案成立的证据何在?她立即答出是李洪志说的;你问她李洪志的说法又有什么根据?她立即回答某某“经文”上有;你再问她某某“经文”的说法依据何在?她立马回答是李洪志说的。如此进入了循环论证状态。她根本不会去思考:这些说法是怎么求证的?应该怎样求证?那天晚上大家带她到树林散步,有人对她说:“胡某,您看这棵松树长得多挺拔啊!”她的回答让大伙吃了一惊:“这就是树啊!好好漂亮喔!”一天早上,她看到一位先生在擦鞋油,胡某问:“你在干什么?”先生回答:“我在擦鞋油。”胡某非常惊喜:“哇,你的鞋油真漂亮啊!还是黑色的呢!”就是这位胡某,《转法轮》先后用毛笔抄了12遍.我问她《转法轮》看了多少遍了?她回答“记不清了”,但是每周至少读两遍(她是1994年开始练功的),后来竟然可以把《转法轮》从最后一个字,背到最前一个字了!但是,也就是这个胡某,凡是李洪志和〈〈转法轮〉〉上没说过的东西,她就不知道是什么了,也不知道所以然了!   (三)只要相信。李洪志在他的理论中,对“修炼人”信与不信法轮功的问题,是有明确界定的。你信了就是所谓的“上士”,或者是“心性高、层次高、根基好”;你要是怀疑或是不信,就是“下士”,或者是“心性差、层次低、根基不好”。李洪志甚至反复鼓噪:直到你“圆满”或是“白日飞升”前的那一刻,他李洪志还在考验弟子们的信与不信的问题。因此,法轮功信徒们为了获取李洪志许诺的“圆满”的果位,也只有天天按照李洪志法轮功的要求,“读李洪志的书,听李洪志的话,做李洪志的好弟子”了。以致对李洪志的话,言听计从,百依百顺,不敢有丝毫的抵触和怀疑。如有一点怀疑,马上想到是“思想业”的作祟,立即予以排斥;如有一点不理解,马上想到是自个的问题,根本不敢考虑或思索法轮功、李洪志的问题。因此,到最后、哪怕是事实俱在,法轮功信徒也还要强调信与不信、坚定与不坚定的问题,以致许多法轮功信徒在事实和真理面前还在反复念叨:“信则有,不信则无;信则灵,不信则不灵。”从这里不难看出,法轮功信徒的修炼,到最后也只能剩下“相信”了!所以,与其说他们在“修炼”,不如说他们在“修相信”更为妥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ingfan 回复 悄悄话 有很多事你并不清楚。你只知道人们都信,人们为什么信?你当一亿来人中国人都是傻瓜吗?不是。我告诉你,最简单的例子就是我认识很多人,他们已经年过半百,弄得一身病,结果开始修炼,不常时间全部痊愈。(和我讨论过的一位女士50多岁,练功前身患十来种疾病,包括糖尿病心脏病等疑难病,认清自己开始修炼以后,第二天早再一起床,一身轻,所有的病全都不翼而飞)。 我跟你讲这些,不是要向你宣传什么,我何苦没事对你说这些呢,省下来时间睡觉好不好啊。但是这不是来源于媒体的宣传(像共党整天的宣传,哈),而是来源于我本身的经历和与很多人的交流,包括与自己亲人的交流。像你说的人只有信才算是弟子,那确实是,信在先,但你信了后,自然会看到他的神奇。

其实病好这只是其中之小小的一方面,大法的神奇在很多地方可以显现出来。很多事情是用现在科学解释不了的。如我第一次打坐的时候,手刚一伸出来,就觉得全身“乎”的一下,充满了能量。手底下的空气像固体一样。那感觉无法用语言形容。就本身的理论来说,如果你真能平心静气的读一遍,不用任何自己的观念去衡量他,你会看明白这到底是一部什么样的书。

另,的理论如果平平常常,经过共产党如此凶猛的镇压,学员们早就支持不住了。之所以还能够保持正信,你想想,如果大法没有他的神奇之处怎么可能呢。例如很多小孩子(这也不是我听说的,我认识的一个小孩子就是),天目是开的,直接就能和李大师的法身交流。你知道我们每天面对多少压力?有多少义务的工作要做?没有对大法的正信一切都是不可能的。我们不是为了人间的什么,我们对政治、权力、金钱根本就没有兴趣,一点都没有,那颗心早就修掉了。我不多说了,希望你冷静下来思考一下。

珍重,

xingfa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