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感悟(录旧作)

(2006-05-22 17:20:28) 下一个

世界本来是黑白的, 因为我们在观察, 才有了色彩

生活本来是空虚的, 因为我们在憧憬, 才感到充实

爱情本来是无味的, 因为我们在品尝, 才说是甜蜜

 

还记得那种感觉, 心里的暗流在涌动,而脑中是一片空白, 落在纸上是自己读不懂的文字.

 

已经忘记了是那个季节, 反复听着几首老歌, 才发现自己不是第一个拥有相同的困惑.

 

醉过方知酒浓, 也许真的要等到尝尽愁滋味才能说天凉好个秋.

 

爱过才知情重, 也真的要经历风风雨雨才明白付出也是一种幸福

 

生活是一个最简单不过的不等式, 追求在多数时候都小于得到, 但是我不会因此放弃追求. 就象禁闭在笼中已久的鸟, 当打开牢门的第一反应总还是挥动翅膀然后开始回忆天空的感觉.

 

生活真实而客观, 现实也许会偶尔冷却了热情但是却无法冷却我的希望, 一旦有空气注入还是会烈烈燃烧. 我在黑夜里匍伏着, 只为了明天第一个看到黎明.

 

生活永远都无法预料, 所以我不用去担心日历上会有什么记号, 我需要做的, 只是为自己定一个坐标. 风平浪静也好, 险山恶水也好, 都会如实地记录在我的履历. 如果有一天在秋凉的树下, 花白着头发, 闲躺在摇椅里翻看, 那些年轻时的种种冲动也许还是能让我骄傲.

 

幸福只是一种心情, 任何伴随的物质都只是一种衬托. 也许某天你端着咖啡在窗前没有目的地地张望, 突然会发现自己原来一直都是那么幸福. 所以, 不要轻易地为自己的生命下任何关于幸福的定义

 

还记得有首诗曾这样写到 翅膀划过天空没有留下痕迹, 但是我们骄傲, 我们飞翔过”.

 

世界本来是黑白的, 因为我们在观察, 才有了色彩

生活本来是空虚的, 因为我们在憧憬, 才感到充实

爱情本来是无味的, 因为我们在品尝, 才说是甜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