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3年3月30日:接到大使馆邀请信

(2013-06-02 01:32:26) 下一个
2013年3月30日:接到大使馆邀请信
星期六 巴黎 上午阴 下午晴
今天上午阴下午晴。上午在家收拾物品,没有大事。根据昨晚预约,今天下午三时,X先生准时到达。他好客气,送来烧鸭与大肉包。他说前几天到医院割了疝气,暂时不能拿重的东西。男人有疝气也很正常,不是大问题。他说四月初要到香港探望九十岁的母亲,还到中国江浙一带去看看鲁迅故居,感受一下文化气息。他真是一个儒商,爱看书,爱学习,有文化修养。基于此,我前次送了好多书给他,这次又送书给他。临走时,他交了200欧元广告费给我,我非常感谢他长期对巴黎文学社的支持。
X先生还谈到现在侨社的不良风气,在报上刊登大幅大幅贺来贺去的庸俗广告,这是想收卖媒体。这点我深有同感。
下午收到中国驻法使馆的信,邀请我四月四日清明期间,去参加纪念一战华工纪念活动,说孔泉大使伉俪也出席的。一位秘书说,使馆邀请了六十几个团体参加,每个团体派一个代表去。听后好感动,使馆还没有忘记我。不过去要自备交通工具,自己去的。路程很远,几百公里,去不去,还是考虑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