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3年3月8日:中国使馆庆三八

(2013-05-10 09:16:59) 下一个
2013年3月8日:中国使馆庆三八
星期一巴黎阴雨7-10度C
 
今天是国际妇女节101周年,大使馆照例在文化处庆祝妇女节,我又要当观音兵,陪“太座”去参加。出门时天下小雨,因为怕巴黎市内难找车位,我们只好坐公交车去,转了三次车才到。适逢《法国华人风采录》运到巴黎,我们用小车把几位参加出书者和使馆、文化处的书拉去分发,有点狼狈。
今年孔泉大使回国述职,由临时代办邓劢夫人主持招待会,放映香港片《桃姐》。此片反映香港老人院的生活,老人的百态尽入镜头。我曾经住过香港十年,对香港街道很熟悉,这次看了此片也觉得亲切。前两年我到上海,去普陀区老人院探望友人,这次又看到香港老人院的情况,有个比较了。要说老人院,还是加拿大多伦多的好,是华人办的,里面全是华人面孔的老人,设备也很完善,比中国和香港的好。
看完电影后,举行冷餐招待会。今年来的半边天比去年少,可能是下雨天吧!
现在网络发达,我多在家中的电视或网络中看影片,很少到外面电影院看了。我每年在外面看一次电影,都在文化处使馆庆祝三八妇女节时,因为每年照例放一部电影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