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3年3月13日:才女黄小甜

(2013-05-21 05:16:48) 下一个

2013年3月13日:才女黄小甜

星期三 巴黎 大晴天  3-10度C

 

昨天整天下着雪粉,地面上积了很厚的雪,天阴阴,地沉沉。今天突然阳光灿烂,一片光明,积雪慢慢融化,真是天有不测之风云!

早上黄小甜在QQ 上留言,问我是不是陈湃,如果是,请说明我们以前在桂林何处会过面?看来她了很小心的,毕竟QQ上好复杂的。我看到她留言很高兴,随即答复是,并说了我在桂林与她姐妹会面的情况,她也很高兴。

黄小甜与她的姐姐黄蓓蓓,是一对诗词高手,是一对天才的小诗人,尤工填词。20多年前我在加拿大《晚晴诗社》常看到她们的作品,她们在国内也很有名。她们的诗词学自其母林叶萌女士。林女士原居香港,大陆解放初期响应号召,回国参加建设,是一名出色的诗词家,文革期间因有海外关系在桂林迫害至死。受这事牵连,黄蓓蓓被送到新疆,黄小甜曾流浪桂林街头,小小的两姐妹曾受尽苦楚。我越战期间曾在桂林甲山步兵学校住了大半年,等待入越作战,故对桂林很怀念,加上赞赏黄氏两姐妹的才华,遂于2005年携内子从广州参加旅行团重游桂林,与黄蓓蓓黄小甜两姐妹会面于宾馆,共进晚餐。当时她们送了一本很厚的《兰韵集》与一套玉石的茶具给我们。兰韵一书,是她们为了纪念其母亲而出版的,内中全是她们三母女的大作。诗人的想像力是丰富的,她们送我这套玉石茶具,其意当然是“一片冰心在玉壶”!这套玉茶具到现在我仍珍藏在大厅的玻璃柜中。当时黄小甜带了她的千金来作陪,这位小妹妹,充满艺术细胞,只17岁已是摄影家与画家。饭后,她们带我们去游桂林五光十色的夜市,一片热闹!

据黄小甜说,她女儿现在已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她学的是环艺设计,目前在南宁工作,是主任设计师,专对四、五星级酒店及别墅装修设计。并说今晚她来北京探亲。这位小妹妹有出色,前途无量呀!

一般学写诗是要饿肚子的,但黄小甜却不是,她早已被广西诗词学会调离桂林到南宁工作,现在又被中华诗词学会口吸收到北京作培训部副主任,有理想的薪金。中华诗词学会是全国最高级的学会。今年10月中要在广东惠州举行全球诗词峰会,黄小甜找我的目的就是要我去参加此次会议。她说我可能不信布凤华,所以布凤华叫她出面来请我。

我不是不信布女士,而是我不能马上决定答复她去不去,因为我今年还没有东行计划,有的可西行去美加。

我们还谈到出书问题,黄小甜答应帮我联系,说中华诗词学会就有出版机构。这太好了,“京城有人好办事”,刚从巴黎取得博士学位回国的小夏子在北京工作,现在又多了一个黄小甜帮手,以后我再在北京印书就方便得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