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3年3月19日:吴志平先生光临寒舍

(2013-04-28 01:28:38) 下一个
2013年3月19日:吴志平先生光临寒舍
星期四 巴黎 阴 3-9度C
吴志平先生听说我迁居,今天中午他从中国回来,一下飞机还未回家就来探我,并送了一瓶中国十大名酒之一的“今世缘”好酒,使我好感动。
我不会喝酒,家中也有不少友人赠送的名酒待处理。他的心我领了,等找个机会他有喜事时送还给他,就当借花敬佛吧!
这次他放下餐馆的生意回国三个多月,主要是老家青山探望体弱的双亲,可谓孝矣!
吴先生是个成功的商人,但他近年喜欢写旧体诗。他聪明,一点就会,很快走上轨道,现在他的诗词写得中规中矩。既然他爱写诗,我就把十几本诗词书送他,他当然很高兴。我的诗词书都是珍藏品,但见他好学,以前我送给他的书,他全看了,这是好难得的,以后准备把更多的诗词书送给他,所谓宝剑赠英雄,词书送吟者。
他的大名也入选《法国华人风采录》一书,按规定我送了五本给他,他很高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秀山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有读到您的诗词文章, 但从短文看到您的为人之真诚. 正如九月豆讲的, 感性作人, 理性作事. 为人交友用真心真感情是人生至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