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3年2月10号日记:蛇年春节

(2013-04-25 04:54:04) 下一个

2013210号日记:蛇年春节

星期日 巴黎 下雪 摄氏2-4度

 

今天是蛇年春节。春节对我来说,除着年龄的增长,现在已无吸引力,而且有点岁月催人老的感觉。小时总盼中国年早些到来,现在老了,总觉得“年”来得太快。但不想过年也得过,它是中国传统节日,而且是最大的节日,也只好随波逐流了!

今天中午,大儿偕妻子与他的岳父岳母来拜年,还有小儿也回家来过年。

妻一早准备了好多可口的饭菜,祭祖后聚餐,举杯共庆新春佳节。

近日家中似乎有双喜,随着干女儿在巴黎取得博士学位回国发展不久,今天大儿媳也在德国名校通过博士论文答辩取得博士学位。她们两人都是信息工程博士,我家有两个博士了!

巴黎春节其热闹程度不比中国差,好多活动,每年春节各式活动一直延到一两个星期期。今天中午巴黎十几个侨团联合举行彩妆大游行;晚上巴黎各侨团在13区政府大礼堂举行蛇年春节团拜,中国法官都参加,热烈而隆重。春节集体团拜,我每年都应邀出席的,彩妆大游行我也去采访,拍照留念。但今年中午家中有客人,不能前往,傍晚大因下大雪,不便前往,这是我第一次缺席侨团活动。有点可惜,但亦无奈。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现在多用MSNQQ与手机短信拜年,快捷便当,也节省不少贺年上卡与邮费。今天利用上面三种办法发出,接收了不少世界各地的亲朋祝贺词。现在只有不用用电脑的人才仍用贺年卡拜年。

 

晚上打开网站,看到中国乒坛名将庄则栋在与癌症搏斗了五年后,今天下午5时与世长辞,享年73岁。容国团与庄则栋是我心中的体育偶像,他们对中国乒乓球运动做出卓越的贡献,功不可没。可悲的是他们都是文革的牺牲品。前者受逼害而死,后者在文革辉煌以后惨淡收场而终。真是令人不胜唏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