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月11号日记:短信拜年 签约搬家

(2013-04-25 04:51:03) 下一个

211号日记:短信拜年 签约搬家

 星期一 大年初二 巴黎 摄氏6-10


上午主要是电话与短信向世界各地亲友拜年。

昨晚因为下雪交通不便,我没有入巴黎出席法国潮州会馆主办的巴黎各侨团集体团拜,想不到今天上午該会会长吴武华先生来电问我为没有见你出席昨晚的团拜?啊,会场近一千人,少了我一个他也知道,可见他工作的深入。

何福基兄接到我的拜年电话后很高兴,他正在公园中晨运。今天是年初二,且天阴还有小雨,他能长年累月风雨不改地每天上午都到同一公园中运动,其恒心与毅力实在令我佩服。他约我去与他一起晨运,我说等春暖花开时再去。

在与广州广雅中学的旧同事聊天中,更觉时光逝去之飞快。当年刚从辅导员升老师的小朱,现在已届60岁退休了;叶老师现在也已80岁。上世纪70年代初,我当连长(级组长),管理300多师生,她们两人是我的部下,是我最要好的得力助手。近年,我每次回广州,都与她们聚旧,可说是友情永笃!想到这里,突然想起以前写广雅中学的两阕浣溪沙词:

一、《六九年转业到广雅中学任教》

北越战场回广州,雅园零落使人愁。教工近半变‘蛇牛’。

日日巡逻监学子;天天操练抗苏修。课堂安静即师优。

二、《七零年“荣升”四连连长》

重担肩挑力上楼,行军教学两筹谋。师生百事挂心头。

建校蟠溪荒岁月;学农南海守溪流。四年洒泪别神州!

 经过近两星期的拼搏,巴黎中华文学杂志第48-50期贺岁特刊,已于上星期编好交印刷厂印刷。原定今天下午去取,出发前打电话去落实这事,印刷厂说切纸机坏了,今天无法按时交货。没有办法,只好过几天去取吧。

眼下法国经济不景,超市争着减价,附近的超市说凡买够40欧元者,可退回6欧元,是8.5折了,真是贱物逗穷人。这是最后一天了,妻叫我开车与她去购买了40多欧元的食品回来。

晚上无事,看看电视节目,写写日记,收拾东西,准备明天同政府廉租屋管理处签约,从三楼搬到底层的地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