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2年2月12日 到街市走走·编著中心宰人

(2012-04-13 13:08:14) 下一个

2012212 到街市走走·编著中心宰人

星期日 巴黎  回暖

 

上午贴文章至几个博客,写了一些日记。中午吃饭较早,饭后开车到街市一转,看看我市周围有多少个残疾人停车位。看到大路两旁各有一个,街市四周有三四个。这些特殊车位政府管得很严,如果没有特殊证件而乱傍停在其中,处罚是很重的,谁他不敢去碰这些车位。可见法国的人性化做得很到位。我有了特殊车位证几周了,今天才第一次使用,更觉得方便了!

 

法国友人在北京托编著中心出了一本书,他是第一次出书,不太知行情,给编著中心宰了一大块肉。他介绍我们这个编著中心,我与它联系后,开出的价钱出奇的贵,比我原印的书贵得多。什么一个书号要15000元人民币,一个丛书号也要3500元人民币。出版社的书号本来是由中国免费分发的,但他们却高价出售。不用出书,单卖书号就发达,他们做的是无烟工厂。出版社不出书,致使图书馆编著中心应运而生,专做印书的生意。这又是中国的一个特点。

这个编著中心对我的一本书很感兴趣,要我与他合作。但他开出的条件,首先叫我自费印书,然后他们把我的书放到全国各个点出售,如果销路好,再与我商讨合作印书,到时可以分红了。这哪里是合作,是双倍揾我的笨。首先他赚了我的印书费,再把我的书拿到市场上去卖,他卖了多少本书,我如何知道?等到他卖完了,赚饱了,他说此书没有销路,不能合作了。我有样笨吗?干脆不理他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