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2年2月28日:中国贪官何其多

(2012-03-10 13:21:05) 下一个

2012228日:中国贪官何其多

星期二 巴黎  210

今天接到长沙原侨联领导人之一的黄先生发来电邮,里面有被判刑的85个高官相片,有省领导、政协副主席、中央政治局委员等。这么多高官贪污,此乃世界少有。这只是被捉到的一少部份,如果真正计算,可能达千万以上,真有大官大贪,小官小贪,无官不贪的地步,使人触目惊心!上面说的贪官中,最高的只是政治局委员,如陈希同与陈良宇两人。没有见到中央政治局常委,难道真的最上面一层似海瑞这样清吗?打死我也不信。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我曾在中国学习与工作过13年,当时的共产党与干部都是很清廉的,想不到时隔只三四十年,中共的党员干部变化这样大,贪官这样多,想起来真让人心寒。我真为共产党担心,如果这样发展下去,真有亡党的可能。

这里要说明一点,现在有人常提到亡党亡国,这是耸人听闻,党亡,国不一定是亡的,不要把党与国连在一起。中国有几千年历史,也换了不少朝代,中国仍然存在。中国自从推翻帝制,走向共和后,也有不少政党争夺国家的领导地位,但现在有些党不见了,国仍在。国民党战败走了,但中国仍在,只是换了共产党领导,国名改了一改,中国仍然是中国,版图与人民没有变,也不曾灭亡,此是事实。

 

几个月没有加拿大刘士海校长的消息,春节时打了好多次电话也无人接,有点担心他。今天终于接到他的电邮,说收到我寄去的巴黎文学杂志,并给了他的电话号码我。知道他平安无事,我就放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