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月8号日记:张雪梅去吾哥 吴武华得勋章(图)

(2012-03-22 04:25:40) 下一个

2月8号日记:张雪梅去吾哥  吴武华得勋章(图)

星期三 巴黎 零下二度

 

春节期间,我打电话到北京向我原上海控江中学同班老同学张雪梅拜年,但没有人接,今天才接通,原来她与其夫婿去了越南河内与柬埔寨吾哥窟玩了。柬埔寨可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出生在那里。她说吾哥窟很好玩,那当然,它是世界文化遗产。1960年我回国升学前去过一次吾哥窟,时隔45年后的2005年,重返柬埔寨,再去看吾哥窟,别人一番滋味在心头。

张雪梅叫我到北京时去她西红门的别墅住,要住多久都可以,她只周末才来住一两晚,并说现在地铁开通了,交通方便的了。记得2004年,我到威海市开完世界华人作家会议后,与妻两人专程到北京探望她,在她的别墅中住了一个星期。那时,我什么人都不通知,也没有去拜访朋友,就与她与她夫婿葛先生玩了一个星期,那时没有地铁,交通不甚方便。2010年我到北京参加国庆时,她们特地请我到酒楼吃一餐饭,还怪我不到他的别墅中住。当时我的行程紧,没有时间去拜访他们。

 

傍晚五时,我与妻应邀参加在法国经济财政部7楼宴会大厅举行了法国潮州会馆会长吴武华的授勋仪式。法国总统府发言人兼预算部长瓦莱丽•佩克雷斯代表总统萨科齐授予吴武华先生法国国家功勋骑士勋章,以表彰他在融入法国社会、服务亚裔和华裔族群、促进多边友好、加强多边文化交流等方面做出的贡献。

参加观礼的侨领不少,我们都为他祝贺。吴武华先生是印支柬埔寨华人,是我好友。他1976年抵巴黎定居,先在汽车厂工作,后在巴黎第15区开杂货兼外卖店,最后在大巴黎创办“名士酒家”,大获成功。1986年,法国潮州会馆成立后,他历任副会长兼文教组主任、执行会长、会长等职,为文教工作与促进中法友谊作出贡献。去年他还代表法国华人列席中国两会,此次得奖乃实至名归,也是为侨社争了光。

法国总统府发言人兼预算部长瓦莱丽•佩克雷斯

代表总统萨科齐授予吴武华先生法国国家功勋骑士勋章

吴武华致谢词

何福基等友好上台祝贺

法国潮州会馆的妇女们与吴武华伉俪合影

陈湃夫妻与吴武华伉俪合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