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2年2月26日:我与小儿做生日 浙江商会会庆(图)

(2012-03-20 05:12:01) 下一个

2012226日:我与小儿做生日 浙江商会会庆

星期日 巴黎  210

 

一、我与小儿做生日

按早前决定,今天中午我要入巴黎参加梅兰协会新春聚餐会,但前两天妻说今天要同我与小儿做生日,中午要到西餐馆吃西餐,但小儿来事不参参加,只好在家中做。刚好夏子要来我家,更加高兴了!

中午十二时夏子到,她买了鲜花与一个大蛋糕来祝贺我们生日。一年多不见,她长得更丰满、美丽,言谈举止也成熟了。她到巴黎快一个月,安顿好住处与学校学业后,才通知我们,为的是给我们一个惊喜。不久大儿也到来。妻做了丰富的午餐,我们一面品尝佳肴,一面喝法国阿尔萨斯白葡萄酒,还面谈天说地,倍觉温馨。

饭后,大儿把我中毒的坐台电脑中的资料复制到我的笔记本电脑中,以应急需,还为我的手机设置了接收电子邮件、卫星导航及QQ等。四时许,大儿有回家,顺便把夏子送到车站。

 

二、浙江商会会庆

 

晚上,我与妻应邀到华侨饭店参加“法国浙江商会”成立11周年与第六届会长团职典礼,新会长是郑建华先生。

法国浙江商会的前身是法华文化交流促进会,文化质素较高,会员团结奋进,民主制度健全,会长只做一任,任期两年,这样,省却了不少争执,人人都可轮流做会长,只要你有实力与兴趣即可。它爱国爱乡,支持家乡建设,去年还拿出数十万人民币,扶助家乡大学生上学。基于这个原因,我接受该会名誉顾问之职, 这是我第一次接受侨团的聘请。

庆典隆重、热烈,筵开数十席,出席庆祝的有中法官员,各侨团代表,全体会员等数百人。会员还自编自演了不少文艺节目,得到领事部主许建工的赞扬与肯定。

新旧会长交接,在监事长的主持下,卸任会长蒋正平(左)把帅印

交给新会长郑建华。

法国浙江商会全体理监事合影

新会长郑建华发表就职讲话

我们与老会长吴志平在一起

女会员们自编自演节目

与老朋友李京生一秘相见欢

与新会长郑建华合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