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2年2月25日:文君去新西兰 夏子重来巴黎

(2012-03-16 10:22:51) 下一个

2012225日:文君去新西兰 夏子重来巴黎

星期六 巴黎  28

上午开车载妻到附近超市购物,我到离此不远的运动场散步。我市只是一个小市镇,但体育设备十分完善:有四个标准人造草地足球场,有四、五个网球场,还有室内体育场,游泳池等,这是法国人重视体育运动的结果。

回到超市前面,遇到王艳玲的法国丈夫,交谈甚欢。王女士来自沈阳,与我们友好,互有来往。其子四、五年前申请来法读书,现在大学快毕业,正在一单位实习,她在一超市当收银员,工作努力,家庭幸福。

 

下午四时,吴志平先生抵寒寒舍,带来一份诗篇,叫我帮他过目、润饰,准备在明天的会庆中宣读,还请我与内子参加明天他的法国浙江商会会庆。我是该会名誉顾问,却没有收到请柬,如果不是看到报纸,还不知道有此事。我现在晚上甚少出去活动了,但在他胜情邀请下,不去不好,就答应了。

 

下午接到广州毕文君电话,说她先到新西兰定居(坐移民监),丈夫仍留在广州算数年,陪女儿读书。文君是我与妻的老同学卢月好之女,与我们似一家人。前年、去年她一家两次来巴黎玩,住在我家。前年我去广州也住在她的家。

他们两人都在外资公司工作,是高级管理人员,收入丰厚。他们这次移民,采取稳重的步骤,此乃明智之举。

 

下午又接到夏子的电话,说明天要来探望我们。夏子是长沙中国国防科技大学的高才生,两年前来巴黎读博士,与我们有来往,她也是我们巴黎文学圈的圈友。后来交流到期,回学校继续学习,现在又来巴黎准备博士论文答辩。别后又重逢,我们当然高兴,期望明天会面,了解她更多的情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