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1月23号日记:吃新年大餐 团拜竟泡汤(图)

(2012-02-08 14:18:41) 下一个

1月23号日记:吃新年大餐 团拜竟泡汤(图)

大年初一 星期一 巴黎 上晴 下雨

 

久未见到好太阳,今天大年初一上午却阳光灿烂,寓示龙年好的开头。

继昨天大儿一家回家团年后,今天中午小儿回来,还有我小妹满苑夫妇与侄女玉珍夫妇来向我们拜年,小妹还“孝敬”我一百欧元的红包。玉珍侄女带一条大鱼和不少食品与我们共进午餐,大鱼表示年年有余的好意头,她不说我也知道。在外国过春节没有放假,中国人都选在周末或周日进行集会。像今天周一,大儿不能回家过年了。因此,能在大年初一汇合在一起吃午餐,这是多年来少人的事,所以我特别开心,这是多年来少有的事。

 

按计划,今天傍晚六时半在巴黎第13区区政府大楼举行巴黎华人集体团拜,这是一次很重要的集会,会上将看到中法高官与全体巴黎近一百个侨团的领导人,所以我很重视这次团拜,年年都要去参加。今天傍晚虽然下着毛毛细雨,我也与妻要去参加。可是到了半路的公车上,妻的手机响了,这不是拜年声,而是呼救声,是儿子的新房客的大门打不开,要妻拿后备锁匙去帮他试开。听到他们大年初一进不了门,我们的心也软了,只好中途转回家中拿后备锁匙,因此,去集体团拜的事就这样泡汤了,真可惜,也很扫兴!

要我们去帮他开门,须要近两个小时的路途,而且到了也不一定能打开。还是妻急中生智,打电话叫住有他附近的我的外甥去看情况,结果发觉一个锁头不灵,花了一番工夫终于帮他修理好了,门也可以进了。可是这个温州房客真是不会做人,我外甥大年初一抽空来帮他修理,可是修好后他连一个小利市(小红包)都没有给我外甥,也不打电话来通知我们可以进门了,他真是不会做人。

 左起:妻、小妹满苑、本人、妹夫煌耀、侄婿文典、侄女玉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