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2年2月20日:探望亲戚 重温法语

(2012-02-27 01:41:28) 下一个

2012年2月20日:探望亲戚 重温法语

星期一  巴黎 晴 2~10

 

早上十一时,与妻开车去外甥婿林冠华家取回一张支票。由于主要道路建轻铁,堵车严重,我选了另一条路去。这是我第一次尝试,虽然路远一点,且有一段路要上山,但交通畅顺,也值得。知道有几条路入巴黎更好,兔子也要有三窟嘛,人也要学兔子。

我们先到位得利陈氏商场购物,我非常高兴找到一个瓷器低座大杯,这个杯底子大而稳,无论如何愰动,也不会倒。我近日用的是小而高,底子小的法国瓷杯,有时不小心一碰,就会倒下,流了满台的白开水,十分狼狈。这个印有“万寿无疆”的杯,红色的要三欧元,浅蓝色的只二欧元,我当然要二欧元的,且浅蓝色我最喜欢。

我们先到我小妹家吃咖哩鸡米粉,是我小妹亲手做的,有点金边风味。饭后,上七楼探望我的金兰胞姐。她年愈八十,尚幸仍健康。外甥刘和买了一棵大红梅盆景送给我,使我非常高兴。我喜欢岁寒三友的松、竹、梅。

最后,我们到附近的林冠华外甥婿家取支票。他们夫妻放春假在家,难得有机会天南地北地聊天。他那金边式的咖啡奶最好喝,是用炼奶冲成,香甜可口,我每次到他家,都享受一杯。

时间已是下午四时许,我们从大环城公路回家,这是繁忙时间,却一路畅顺,20多公里的路程不到半个小时就回到家中。

晚上睡在床上重温《法语生活会话》书本。此书好久没有翻过,有不少单词也忘记了。现在重读,温故知新,津津有味,一直看到凌晨一时半才睡。妻笑我说睡觉读法语,法国人知道会笑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