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六国游46:从昆明到广州(图)

(2011-09-05 00:56:56) 下一个

六国游46:从昆明到广州(图)

2010年10 月31日,(星期日)昆明、广州晴

今天早上是昆明难得的第二个晴天,只可惜我们中午就要离开飞广州了。上午十时半到达机场,我们从贵宾处办理登机手续很便当快捷。在进入安检处时,却发生令我不高兴的事:一位年轻的安检小姐在我的大衣中发现一支心脏救急药,属于少量的液体。她不信这是心脏救急药,硬要我喷喷试试。这种药只在心绞痛时才在舌头下喷一喷,使心血管扩张,平时无事乱喷可能会昏倒的。不管我如何解释,她仍不信,我把瓶子上的英文说明给他看,她说看不懂英、法文。最后在我动怒,惊动负责人来看后,才算过关。还有一个电子血压计也是检了又检,查了又查,有点不信是血压计,真是不成体统。我这次东行,坐了十几次飞机,每次安检这瓶小药都顺利过关,安检人员都知道这是心脏救急备用药,只有这个女子什么也不知。用这种年轻而无知的人作安检人员,实在是中国昆明机场安检的处的耻辱与悲哀。

飞机原定于中午一点起飞,但因航空管制推迟半个小时。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航程,飞机于下午三时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梁进华毕文君夫妻亲自开车到机场接我们回中山四路他们家中住。

左起:毕凤笙、张凤兴、卢月好、毕沂、陈湃、梁进华、毕文君、小琪琪

为了迎接亚运会,从机场到市区的街道,凡是显眼之处,都装饰与粉刷一新,有点弄虚作假。

笔者与毕沂、梁进华毕文君伉俪一家。此四人刚欧游回来,又在广州会面,更高兴。

晚上,梁进华毕文君夫妇在河南的广州酒家设宴为我们洗尘,出席的有他们双方家长,梁的大姐与及毕文君的大姐毕凤笙一家四口。大家济济一堂,好不高兴。毕文君的母亲卢月好,是我与内子中学时的同班同学,这次会见更觉亲切。

回来的路上坐车看看广州市的夜景,更是一绝。临近亚运,广州的夜景将会更艳丽。    

 

 毕文君大姐毕凤笙一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