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六国游之49:越战老战友再相逢(图)

(2011-09-14 00:54:28) 下一个

六国游之49:越战老战友再相逢(图)

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广州 晴

上午九时,约了郑兴志、周云芳夫妻到楼下的唐人轩酒楼吃早餐与叙旧。郑兴志是我援越抗美的战友。回国后与英德华侨茶场印尼侨生周云芳结婚。后调到广州瘦狗岭中国语言文化学校工作(原是华侨补校)。1997年,我从北京参加国庆后到广州,曾拜访过他。他入越三次,得了两枚越南政府发的纪念章。这次他特地拿一了枚送给我,我的纪念章老早不见了。

左:郑兴志周云芳夫妇

下午四时,到妻的表妹爱贤、李森家。他们住在东华西路,交通很方便。随后我带了三个旧手表与李森一起到楼下去找姓钟的修表师傅,五年前我到广州时,他在那里帮过我修理手表的。想不到现在他仍在那里,实属不易,也算我们有缘吧,难能可贵的,他还认得我。

晚上,妻的表妹梁爱贤李森夫妇一定要请我到东川大酒楼吃晚餐,说是他的儿女李泳与小儿李键请客。李泳在广州医药公司工作;李键自己开了一个小档口卖电脑。他们两人收还不错。其父母唯一还牵挂的,是他们都三十出头了,还未成家立室。

    中是妻表妹梁爱贤李森夫妇,两旁是他们的子女李键与李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