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六国游之三十:游上海世纪公园

(2011-04-15 02:02:11) 下一个

六国游之三十:游上海世纪公园

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上海 晴

今天妻与青妈去看世博。我不去在家看《黑山阻击战》,一连看了三集。青海卫视似乎天天在播残旧片集。

中午十二时,我到附近的家乐福超市内的大食代吃了午餐,然后进家乐福超市详细看了各种商品,了解一下中国商情。最后买了一本笔记小簿子,一双减到七折的皮鞋,只花89元,可说是物有所值。我的东西太多了,就怕回巴黎时超重带不了,但贱物逗穷人,忍不住手就买了。

随后走了几条街道,到世纪公园看看。在上海要找一个公园不易,土地都用作建商品房了,不似大巴黎区,几乎每个小市镇都有公园,设备完善。

据介绍,这个公园原是植物园,后经改建,请了英国人设计,花了十亿元人民币。入园每人要10元人民币,真是狮子开大口!既然是公园,就是公共休憇的场所,为何要收费?有些公园还分几段收费,这是不是中国的特点?在法国与好多国家,公园是不收费的。售票员说七十岁的人就不收费,我的护照不到七十岁,就不出示证件,随即拿出十元来买票。售票员收了十元想了一下,就退还给我,说以后要拿证件来吧。呵呵,她显然不知我是外国游客的。

这个公园很新、很大,有些设备还在建设中。我在园中只坐了十分钟就出来了。

回到大拇指商场时,到各店铺走走,看到法国式的面包铺很红火,可是食品价格贵得惊人;但法国的鳄鱼牌服装店却门堪罗雀,无人问津。看了一会,就回家休息了。

傍晚六时许,妻与青妈从世博园回到家了,他们说今天人更多、更挤,也看不到什么。看来我不去也是明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