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陈湃游加日记之十一 拜祭我岳父

(2008-08-12 11:58:34) 下一个

陈湃游加日记之十一 拜祭我岳父

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多伦多 阴

今天早上起来,赶写了一篇日记,并把它贴在博客和圈子上。因为一会要离开丽娟家去探岳母,然后到小舅伟明家住几天,那里没有上网设备。

上午10时半,起程到护老院看望岳母。在公车站等了在半个小时,坐到地铁口转乘地,又坐公车才到护老院,经过一番折磨,已花去两个多小时,中午一点半才到达护老院。

多伦多的地铁比起巴黎近20条来算好简单,只有两条:一条是东西直线,成“一”字型;一条是南北向,成“U”字型,两条连在一起,是“廿”字型。

岳母今天精神状态较好,能与我们简单交谈。中午,我们在护老院的活动室吃饭,饭后看欧洲杯足球赛。赛后用小电脑写日记。

下午四点半,家嫂载我们去拜祭我岳父。岳父于2002年9月辞世,享寿八十余。转眼已近六年,每次到加我们都去拜祭他。岳父安睡于一个设备完善,环境优美的新墓地,当年我们与小舅伟明合资为他们买下了这块双人的墓地,日后岳母百年归老后将与岳父合葬于此。

岳父岳母不但对我如己出,爱我还胜他的儿子,所以我很尊重他们,对他们也像我的亲生父母一样。

看到岳母精神好,我们想抽空到美东一游,以散散郁闷的心。于是家嫂载我们到万锦商场内找康泰旅行社询问旅游事宜。最后,我们决定参加该旅行社的“美东四日精华游”,目的地是波士顿、纽约、费城、华盛顿,行程跨越美国八个州,3000多公里。价格是:四人房的每人180加币;3人房的是210元加币;我们要的是双人房,每人251元加币。四天行程3000公里,加三晚四星级酒店,折算起来只有170欧元左右,实在化算,只是小费每天每人要8美元。我们准备抓紧时间明天就起程的,可惜报名得太晚已满员,只好改为下星期二,十七号早上出发。美东游我与妻都分别去过两次,这次吸引我的是有波士顿市,这是以前未去过的,还有是想到纽约会见我的一班诗友,我每次到来,他们都在酒楼集会欢迎,好不热闹,这是我第三次到纽约了。此前,周荣社长知道我到多伦多,特地请我去玩的。

到多伦多这些天来,我们时而在小舅伟明家住,时而到我外甥女丽娟家住。对我来说,还是喜欢住在丽娟家,那里有一对小游泳健将,热情可爱,有健身房,还可上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