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陈湃日记 2007 年 9 月 14 日

(2007-09-17 12:05:35) 下一个

陈湃日记 2007 年 9 月 14 日 星期五 晴

内子起程赴多伦多探亲

内子计划赴加拿大探亲的事已一个多月,也早在网上买了机票,今天终于顺利成行。这是近几年来外出第一次买到平价机票,来回双程只有五百欧元,比在旅行社买平了一百多欧元。但网上买票也有风险,如果到时因故不能成行,是不能退票的,这叫做有得有失吧!

内子这次去多伦多,主要是去探望她年已八十八岁,住在老人院的母亲。每隔一两年,我们都要去探望她老人家的。这次我不去只因近日临近中国国庆节,侨社活动较多,而且刚从英国旅行回来不久,有些事要搞。再者,多伦多虽然我有好多亲人,我的大姐一家也在那里,但地方大,亲朋住得分散,交通不方便,要到什么地方,都得求人开车载去,而且没有什么地方好玩的,所以我最怕去多伦多。

加航从戴高乐第二机场起飞的时间是上午 11 : 40 分,因为我们住在巴黎南郊而机场是在巴黎北面,距离五十公里多,所以我们早上 8 点钟就开车前往。今天是星期五,两个儿子都要上班,本来我开车去送就可以了,但小儿特地请了一天假,送她的妈妈走机场以表孝心。有儿子在,当然不用我开车了。

早上道路阻塞这是预料中的事,所以我们提着几个小时起程,但没有想到在环城公路上阻塞得这样厉害,小儿只好转到 PC 路(共车行走的环市路)前往,单单通过巴黎市已用去一个半小时,真使人焦急。好在过了巴黎市区,转到 A1 (第一号高速公路)时,却畅通无阻,十点一刻就顺利到达机场。不知是旅客少还是已入了闸,只见办理登机处的人不多,不一会已办完行李托运等手续,不像以往美加线藉口反恐,守卫森严,行李要层层检查过关。

回来时交钱取车,哗,停车场涨价得犀利,一个多小时要六欧元多,比过去涨了 30% ,真是抢钱了!

回到家后,小儿返回巴黎他自己的家。只有我一个人要独守大屋一个月了!我是穷苦人家出身,在柬埔寨时,家务从小就会做,只是结婚后,几十年来都是由内子一人料理,使我变成了一个“饭来张口”的人。从今天起,我要恢复煮饭、烧菜、打扫、洗烫等全副家务。做个全职的住家男人了!

下午,我开始清理家中的书籍、报刊,搞卫生等工作。晚上八时接到内子的短信,说已安抵多伦多市。十点半,大儿从距离巴黎 200 公里的勒蒙市工作地点坐快速火车回到巴黎蒙伯纳斯车站,小儿开车去接他回家。

累了一天的我,晚上也没有精神写日记,只好提早上床睡觉,虽然在大床上突然只有我一个人有点空虚感,但很快就进入梦乡,连小儿什么时候返回巴黎我也不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