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西哈努克亲王与苏联副外长贾丕才巧遇北京机场趣闻

(2006-07-07 06:28:01) 下一个

本人在《华嫂:你走好》的文章中提到“印支浩劫”一语。为了让看轻网友了解真相,特发表三首长诗,从中可以看出一点历史轨迹。

西哈努克亲王与苏联副外长贾丕才巧遇北京机场趣闻 
陈湃八五年十二月七日

世间无巧书不成,冤家相遇在机厅。

虽然只隔两三尺,双方无语界分明。

人间多事是记者,一见亲王问不停:

苏联副外在隔壁,有何大事要叮咛?

旧恨新仇涌心上,王子当堂发雷霆;

他厌和平爱子弹,我不接见此衰星。

虽然厅堂有间隔,骂声句句听得清。

丕才突遭此闷棍,甜酸苦辣难咽吞。

板起脸孔思对策,神态木然冷冰冰。

一见记者假惺惺,谁是亲王我不清。

世间残酷是政治,不讲情面讲斗争。

外交场合惟辞令,不用刀枪不用兵。

一于不认效鸵鸟,却因此事露真情:

柬国属谁我不清,故此叫人去占领。

富汗属谁也不清,因此挥军去远征。

我行我素君莫怪,只因得意太忘形。

谁是亲王不须认,且看三派大联盟。

待到傀儡灭顶日,谁是亲王你定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