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爱“不夜神”

(2006-07-18 00:35:56) 下一个

我爱“不夜神”

     前阵子,报纸上刊登了一则有关医药的重要消息,说美国发明了一种“不夜神”,其威力比“威哥”还猛,只服一粒药丸,就可以连续48个小时精神奕奕地工作。睡8个小时后,再服一粒,又可以48个小时不睡,且无副作用云云。

“威哥”如何威风我不知道,也无须靠它,对它没有兴趣。但是我对“不夜神”却产生好感,很想与它交个朋友。 

人类在进步,科学在发展,任何一种发现或发明创造,总有它积极的一面,总会给人类带来某方面的好处。“不夜神”如果真的如报上所说的那样神奇,将是人类一大福音。

其积极作用首先在于军事方面。军队作战,首先要有不怕牺牲,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有了“不夜神”,持久力将会大增,战胜敌人的机会亦相对提高,这是军队的一大利器;其次对那些整天昏昏欲睡的病人,会起到提神醒脑的治疗作用;再者,对一些要加班加点,要定期完成任务的人,亦是一个得力助手。

10d12873060.jpg

人的一生,有一半时间是花在睡眠上,如果能缩短睡眠,利用更多的时间来学习与工作,将会产生更多的社会财富,对整个人类的进步,其作用将难以估计。

我总以为提前退休后将有很多时间来处理自己的事,脑子里亦有一个“宏伟”计划:例如要继续写作,整理文稿编辑成书,钻研诗词,编印《中华文学》杂志,把满架的书籍、杂志看完,常与友人把盏言欢,秉烛夜谈,环游世界等等。谁知退休后虽然时间可以自由支配,但是琐事缠身,似乎没完没了,如果时间抓不紧,一天就会飞快地过去。总之,觉得时间老是不够用。现在有“不夜神”就好了,它不但可以使我有更多的时间完成自己的“宏伟”计划,而且可以把过去荒废了的时间补回来,争取在有生之年做更多自己喜欢的工作,以免“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然而,人的醒与睡是有它生物钟的。“不夜神”能否长久地调整人的生理机能,大幅度地改变人类自古以来的作息时间,是值得怀疑的。如若因工作需要而暂时服用“不夜神”,可能对身体不会带来害处。

因此,我爱“不夜神”,只爱其暂时起的作用,而非长久地依赖它,不能把它当成终身伙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猪头山dd popyard hah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