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选谁当法国总统

(2006-06-21 01:28:00) 下一个

选谁当法国总统 

如果我属于劳苦大众, 

我会选密特朗连任总统, 

因为他给于优厚的Allocation。

如果我是个Patron,

我会选巴尔或希拉克当总统, 

因为既可减税又可自由开除劳工。 

如果我是个排外主义者, 

我必定选勒庞当法国总统, 

因为他是狭隘民族主义的急先峰。 

如果我是个一无所有的可怜虫, 

我肯定选法共头子当法国总统 , 

因为他主张人人均富天下为公。 

遗憾的是我不是法籍民众, 

我曾努力要而苦啃Nous avons 

但入籍关卡重重频呼Non, non ,non!

我只好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 

谁当法国总统与我无足轻重, 

促使我关心的却是东方巨龙!

注:Allocation(社会福利金):Patron(老板);Nous avons(我们有);Non(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