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马英九答多维:我是在用“心”在说话,没有夺权(ZT)

(2006-08-22 18:01:54) 下一个
多维特约记者邹思宁报导/台湾在野党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6月21日晚间八点的热门时段里循着陈水扁模式进行了30分钟的个人谈话。以“找回台湾的公理与良心”为主题,马英九用感性诉求,希望号召更多民众的认同,马英九强调,有时候,谎言比说谎所要掩盖的罪行更为严重。 马英九讲话后举行了记者会,在会中,多维记者向马英九提出了几个问题。 多维问:您的30分钟讲话,您认为陈水扁听得进去吗?民进党的支持者听的进去吗?对未来罢免陈水扁的运作上有没有很大的加分作用? 马英九答:我没有把握,但我是在用“心”在说话,用诚意表达我的看法,没有夺权,没有政争,只有争“是非”及“清廉对贪腐”的决择。 多维问:如何面对陈水扁挑□的喊话:“子弹已上膛,只差扣扳机,我愿为台湾牺牲,就请扣扳机吧!”? 马英九答:我已公开道歉,我说的子弹上膛是指“罢免案已准备好”,扣扳机是指“罢免案已提出”,没有要置人于死意思,大家都明白,但我仍认为这种说法不符合我的身分和风格,所以公开道过歉,如果“他”要继续用这种说法就不能怪我啦! 多维问:陈水扁说愿为台湾牺牲,您也愿为台湾牺牲?南部传出“刺马”之说你耽心吗? 马英九答:为台湾牺牲,能让台湾更民主更自由有何不可?“刺马”之说我妈比较耽心。 在回答完多维记者问题后,马英九批评了陈水扁当年说台北市长选举失利是因为族群问题所导致的说法。他认为,陈水扁这样说只会加剧族群问题。 马英九强调,现在许多年轻人厌恶“族群的对立”,台北市民用选票否定了“马英九是卖台集团的棋子”的说法,更用选票肯定了马英九任内的成绩。 在面临”罢扁案”的同时,马英九感叹陈水扁又在操弄“族群”,马英九质问本土人的贪渎就可以忍受吗? 马英九强调,国民党和民进党是伙伴,而不是要互相竞争,应该要比清廉、比能干,而不是打杀,不希望看到民进党跟陈总统一起沉沦。 马英九呼吁陈水扁要认真考虑该“告别政坛”的时候了,该负起"政治责任"要“知所进退”。 名政论家曾详铎教授认为:总不能将“在家炒股、出门豪赌、从政贪腐”的信条生生世世影响下一代的中华儿女吧! 麒麟电视独家播放... 《大家论坛》超级新版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