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林猛:只有钉死耶稣者可堪比丑了──王怡的公开信(ZT)

(2006-08-22 18:01:53) 下一个
王怡弟兄终于出来说话了。感谢主。但遗憾的是,王的解释更令人难堪。如果说余杰的公开信让人难过,那么王怡的公开信则令人绝望。 1、王在余的谎话被戳穿之后,只能公开承认是他和余阻止了郭参与会见布什。这种迟到的承认一方面等于公开宣布余杰的回应完全是说谎,另一方面则说明,在压力之下的坦白根本没有多少真诚可信。王牵强地试图说明,美国方面的邀请仍然是倾向于邀请基督徒。这仍然在说谎。事实明摆着,如果美方真有此意,王余二人根本不需要再出面拒绝郭,把责任全推给美方岂不一了百了?如果美方有此定意,郭也不可能再有什么意见了。 2、王在继续半推半就地引用余杰的谎话的同时,感到此说无法真正说服别人,只能解释拒郭的主要理由是与郭有不同政见。问题的实质很清楚:王余拒郭的主要原因就在这里。但可悲的是,第一、他们以上帝的名义表达了这种私心。这是教会弟兄姐妹最愤怒的。王在这封信里继续绑架神来为自己辩护,如此执迷不悟实在骇人听闻。第二、观点不同是否构成排斥他人的理由,这无论对一个自由主义者,还是对一个基督徒,都是不难有的答案。换句话说,以政见不同排斥他人是不对的。第三、王余明知自己占多数,以退团威胁等于代替白宫做了决定,驱赶郭出局。 3、王既然以为自己理由充分,道歉就完全缺乏诚意,就成了道歉表演。你没有错就不需要道歉。这道歉仅仅是一种道德姿态,以表明自己比余杰更谦卑。但王实际比余杰更骄傲。余杰撒谎是因为他知道那个真实的理由是可耻的,上不了台面。王在无法掩盖之下只能把真相端出来──就是我阻止了你,怎么样?!但奇怪的是,这理直气壮却伴杂着一些冠冕堂皇的道歉。这种假冒伪善是王弟兄欺骗愚民的惯用手段。 4、王所承认的另一个事实是:“5月7日下午在米德兰的教会,我们约傅牧师富埃□涣髁硕阅愕目捶□L岢黾热换嵋橐丫□□辟□M□□辉僖远曰□□■□岬拿□澹□□惆才湃魏蔚募□婊蚱渌□■帷!闭庖皇率登迩灏装椎馗嫠呷嗣牵□跤嘁恢痹诒澈笾猩斯连□绻□皇俏勖铮□彩且恢值赖陆景痢□□忝怯惺裁醋矢□鄱媳鹑耍□舛杂胱杂芍饕逭吆突仆酵蕉际强沙艿姆缸铩H绻□忝钦媸蔷□樱□媸侵鞯拿磐剑□陀Ω弥苯诱夜洒涣髂忝堑目捶□□澈蠡偃耸遣荒鼙辉□碌摹?(注:此段原文有乱码,多维编辑) 5、王不仅没有任何真诚的歉意,反而继续攻击郭。无论郭用什么样的努力希望达成与美国总统的见面,都是可以理解的。事实上根据上面的分析,搞“谋略”的不仅是郭,王余一直在背后动手脚,搞自己的“谋略”。这对于基督徒尤其不该。他说对了,谋略就是地狱。王的问题是,他要把郭放当地狱里,但自己早已经在那里了。 6、王的这一指控尤其可笑:“但你的公开信,将教会维权与维权运动的民运化的分歧,以公开决裂的形式表达了出来。”事实上这一分歧是王这一公开信的主要内容,也是他和余杰排斥郭的主要根据。这真是放火可以,点灯不行了,私下攻击可以,公开不行。这是什么逻辑呢?这是怎样一种黑暗的心理?同样可耻的是,这次王又来绑架神:“这也是神在此事上一直掌权的美意”。神一直是王余的秘书,总在他们需要的时候来侍奉他们。我警告一下两位,妄耶和华的名是要受诅咒的。 王最后又把神叫他这位主的面前说,“5月8日后,我们曾多次在一起为你祷告,求神平息你的愤怒。我也会继续为你祷告。如果这一次的事情将使你远离了上帝,求神将这罪归在我的身上。我作出了这一不后悔的决定,也背上了这一个十字架。”我建议王弟兄,第一,先为自己的罪祷告,我不相信一个根本不关心自己的罪和得救的人,会真诚关心别人的犯罪和得救。第二、我已经彻底放弃了等候你们悔改的信心,但我把你们交给神。第三、“求神将这罪归在我的身上”,一个人如此硬着颈项背逆到底,只有钉死耶稣的犹太公众可堪比丑了──他们也说:定死他,所有的罪都归在我们和我们儿女的身上。 犹太人得到了他们所要的。愿主特别特别怜悯你。也求主给我们继续为你们祷告的力量。 基督徒也是罪人。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