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甜杏仙的牵挂

我又端起一杯酒,闻着那浓郁的酒香就像品着一段古老的故事。 我从遥远的地域里逐渐的丢弃羁绊着的尘埃,它们压在我的身体上象一块千年的
正文

夜,雨,灯

(2006-05-17 03:11:19) 下一个

,不是黄昏,不是华灯初上,而是夜深人静,万籁俱寂。这时白天的喧嚣已经退去,而因为安静、因为清冷,人的思绪便格外纵横开阖,情感的神经末梢也格外丰富而敏感。
    
雨,我一直怀疑许多人的灵性是不是都是雨滋养出来的。至少我认为雨可以给我许多灵感,读书的时候,聆听雨声,便觉得有几丝凉沁沁的细雨落到心田;因为有了雨声沙沙,外边便好象更加安静了。静得可以听见自己心灵的声音。
    
灯,尤其是孤灯,一灯如豆,照彻千年来无眠的人。孤灯下,似乎总会伴着想象里红袖添香的故事。美丽的狐女也是那些违心寒窗苦读的多情的才子们想出来的。
    
如是在:风疏雨细的夜里,亮一灯,昏黄的光线染得雨丝也微亮,握一卷在手,时而低头,浅浅一笑,这时的心境便是此中有真意,欲辩已忘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