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奔西走-就是温柔射手

游走是射手的宿命,可是射手期盼的,却是一个停泊的港湾。
正文

我从哪里来

(2006-05-16 11:06:49) 下一个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最讨厌回答的问题是:"你是哪里人"。
 
18岁以前我是被动迁徙,跟着爸妈从北到南,是一件会说会吃会自己走的小件行李。
可是小行李也是有思想的,我六岁时会问妈妈,"调令什么时候到?" ---- 天天问,让一群疼我的阿姨大骂我白眼狼。
12岁时我趴在墙上看中国地图,想着坐飞机,看大海,每天放学后在墙上趴半个小时,心如猫抓。
18岁我终于化被动为主动,报志愿时我左手大学名单册,右手是北京上海地图。当时想的是要找一个有大图书馆和大动物园的所在。(后来事实证明我的"图书馆"就是能租到亦舒和卫斯里的地方,5角钱两天最好,地方大小不在考虑) 翻翻中国政法居然在昌平,我当然选择一部921就能到南京路的华政。 
 
在海南时我和所有的岛外移民被统称为"大陆人",其实他们发出的音是"大陆仔"..人也好仔也好至少我不头疼解释自己的来龙去脉。
 
直到上大学,同学们奇妙地帮我发现自己居然是6年一挪,完全属于麻将里的13不靠。
 
我是哪里人?
 
我米面甜咸统统爱吃,土炕棕床统统睡过。我喜欢自己去过的每一个地方,向往每一个没去过的地方。突然发觉,这种游走的习性已经深植在血液里,当我清晨睁开眼意识却总是慢半拍地回到现实 - 我知道,又是该走的时候了。
 
像是命中注定,在上海呆了6年,我在一个刻(美国人)骨铭(美国人)心的日子来到了Aberdeen - 2001/9/11,时间一晃,居然一只手的手指头已经数光...
 
这一回, 哈哈,至少我可以打破这个六年怪圈,在而立前小小革上一命。
 
已经开始打点行装。 想想未知的地方,未知的风景,未知的遭遇,我半惊半喜地发现自己居然还有那种"心如猫抓"的感觉。 小鬼说这叫激情,那我就姑且一回吧。
 
毛阿敏唱过"你从哪里来我的朋友, 好像一只蝴蝶飞进我的窗口 ......" 我准备把这首歌推荐给每一个认识我和即将认识我的人。
 
告诉我, 蝴蝶是从哪里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很幸运,第一个读到这篇文字,第一个留言.
写得很好啊,想把你这篇贴在飞星1艾米的博克,让更多的人看见.请回个话.
飞星1艾米的博克地址: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6574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