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碗菜饭,酸豇豆肉末,醋溜白菜,萧山罗卜炒蛋,小芥菜西红柿汤

(2006-09-10 19:59:39) 下一个
最近我种小青菜泛滥了,每顿饭必有小青菜。什么青菜炒鸡胸,青菜牛柳,小菜豆腐汤,小菜西红柿汤,配面条用的也是小青菜。今天换点什么花样呢?突然想起了去年回北京对食盅汤鸡杂火锅店做的菜饭印象颇深,干脆今天做道青菜饭吧。

无污染自家种青菜一把,洗好,把米淘好泡上一会儿...





把腊肉末(应该用咸肉,家里没有)和姜直接放到电饭锅里炒,



把青菜切成段,炒到稍稍变色



放入泡好的米,放一点点盐,加的水要比平常少,因为青菜会出水




做好的青菜饭,还做了不放腊肉的菜饭




酸豇豆肉末。酸豇豆泡得要脆,肉末要炒得酥的,吃一口酸酸脆脆香香,是夏天很开胃的一道菜。



我泡的菜和泡菜坛子。泡菜汤已经有3年历史了。






醋溜白菜



萧山罗卜干炒蛋



小芥菜番茄汤



美容小贴式:每次做炒蛋、蛋糕打破的蛋壳不要马上扔掉,用残留的鸡蛋清抹在手上,等到手觉得紧绷绷的时候在洗掉。我个人认为是非常有效的护手方法。又省时又省力,一边做家务一边也保养了。

祝大家周末愉快!


玩具小艾 于2005年8月12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玩具小艾 回复 悄悄话 “我爱泡菜”的连接, 就在我的博克里。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9&postID=10563
玩具小艾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篇发在私房的文章讲怎么样做泡菜,包括做酸豆角。一会儿我转到我的博客上来
doufu 回复 悄悄话 Can you tell me how you make the 酸豇豆? Thank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