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鳝鱼粉丝

(2006-09-10 19:03:25) 下一个

今天换了好吃狗推荐的CLARK编辑照片,再来试试贴图。

先上道鳝鱼粉丝。 自从去年回成都的时候在红杏酒家吃了他们这到招牌菜以后就念念不忘那种酸酸麻麻的味道,太好吃了。。。。。回来以后我一直想试着做一下,可是没碰到合适的材料。前一段终于让我在大华的冷冻柜里发现了鳝鱼丝,立马买回家做实验。现在把我试验的过程跟大家汇报一下。 把鳝鱼解冻,同时准备一小碟蒜末、再剥一头蒜,要整粒的,3勺辣豆瓣酱 (我在这儿的一个中国食品批发店发现了一种成都产的辣豆瓣,叫川老汇鲜辣瓣,很不错),姜末一小碟,两跟青葱切段,粉丝泡水,四川泡姜一小块,泡椒(我自己泡的,没有四川泡姜、泡椒我想那种泰国产的PICKLE CHILLI应该可以代替)。其油锅,放一小撮花椒过一下油,出香味后,把花椒沥出来。下泡姜泡椒,扁出味,放豆瓣酱,放一勺糖,姜蒜末,酒,生抽一起炒出红油;然后加高汤(我用的是骨头汤),白胡椒粉一小勺,下鳝鱼,放蒜粒,开后放粉丝,葱段。起锅前放少许盐,陈醋,和花椒油。大家看看COPY的象不象。劳工说味道不错,我觉着还是馆子里的好吃呀!











玩具小艾 于2005年4月29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