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歌的行板

主是晨星灿烂光华,是谷中百合花
正文

春日二三事

(2009-03-20 20:18:48) 下一个


HAND DRUM


在两周多前一场出人意外的大雪后,
 天气一下就热起来了。

 

一个礼拜前, 办公室里坐斜对面的女孩A请了三周假, 去大峡谷的科罗拉多河漂流三个星期。去那里漂流的资格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得到的。 不仅要漂流技术好, 还要运气好。 因为每年的许可证都以抽彩票的形式发放。 她的一个朋友中了大奖抽中了, 于是组了一个16人的漂流团, A也被邀请加入。 据说在2005年前大家还都是排队申请许可证, 可是等待时间长达25年, 比移民局的队都长多了。要是在年富力强时申请,估计等许可证拿到手时已经廉颇老矣漂不动了。

 

能参加这百载难逢的机会, A自是非常激动。其实平常她是一个不做作很低调的女孩。 但这次出发前却给我们好好地科普了一番。大峡谷国家公园的规定事无巨细非常严谨。 他们需要注意的事项包括在支流河道上不可使用肥皂等等。 露营的地方更是不可留下任何痕迹。 所有垃圾都必须带走。 别的同事们企图在“所有”二字的定义上盘问出更多使人难为情的细节。 我这次居然没有跟着起哄。上周一A已经满心欢喜地出发了, 经过21天风餐露宿后, 希望她回来时一切皆好。

 

昨天中午午休时, 两个同事去河边打手鼓。他们打鼓行动已经进行好几周了。 我昨天才找到机会去好好掺乎。 据另一个印度同事很有诗意地描绘:“当鼓声响起来时, 河中的鱼儿都会随着节奏跃出水面”。 搞得我都以为他们不是去学鼓,而是去钓鱼。

 

我们一行三人每人拎了一个鼓,往河边的小亭子开去。 景色自然是好的, 春光明媚,河水平静而清澈。 当我们邦邦邦敲起来时, 心里居然有着跳舞的冲动。 看来老印同事也不是一味地抒情。 说实在话, 我的乐感平平, 身上的音乐细胞个个珍贵 —— 因为很少的缘故嘛。 能和他们一起开敲, 全仗着自己脸皮厚。 不过在学一个非洲的鼓点时, 我居然很快跟上, 敲得像模像样。 同事夸我时, 我也毫不客气地承认自己和非洲人民有着渊源流长的关系。 同事没太给面子地笑着说,早就从我的口音中辨认出来了。 在自由发挥随意创造了很多鼓点节奏后, 我的手已经被拍得通红。 结果下午在办公室里打蚊子一打一个准, 看来勤于练习总是会有些收获的。

 

最近虽然坏消息频频, 股市仍然低迷, 经济也还是萧条。 所幸春天并不需要政府的刺激计划,依然款款地如期而至。而上帝的恩典, 每一天也总是够我们用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私房无菜 回复 悄悄话 哇,终于又更新了。
你们的生活真丰富多彩啊,还有机会敲鼓。尽管上次看你公司的季节是冬天,但可以想象其他三季下面那条小河和树林带来的乐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